2005/12/05

你最近有做新的卡片嗎?

 


繪本創作及推廣家陳璐茜小姐,努力推廣並教授手製繪本,她希望有一天,朋友間互相問候的方式是:「你最近有做新的手製繪本嗎?」


 


身為沒沒無聞的市井小民,渺小的我,則希望有一天,我和同好們相遇,我們會不約而同的問:「你最近有做新的卡片嗎?」其實依我個人的經驗(我曾經上過10堂手繪書的課,完成5本小書,其中1嘔心瀝血的小書,還得到漢聲廣播電台與貓頭應圖書館合辦的第一屆「我家的故事」繪本徵選活動的「快樂家庭繪本獎」!),做卡片要比做繪本簡單、也有成就感多了!而將數(十)張卡片結合起來,也可以成為一本名符其實的手工書,例如耶誕卡專書、友誼卡專書、情人卡專書等等,而這,將是我2006年的重大目標。


 


還沒做,就講這麼大聲,還昭告天下,不怕丟人嗎!哈哈!這就是我激勵自己的方法!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你最近有做新的卡片嗎?今天就動手吧!能畫的就自己畫,不能畫的(如我輩之流),就善用印章或銅片,不要只是供在那欣賞(聽說一半以上的印章收集者都是純欣賞,對著印章或銅片看,就有說不出的滿足!)A thousand miles start from one foot. 讓我們共勉之。


 


P.S. 今天上傳了最近做的9張耶誕卡,多是用Stampin’ Up的印章,請大家不吝指教!


2 comments:

  1. 哇~那請問妳的得獎作品可以分享給我們看嗎?
    [版主回覆11/01/2006 22:20:44]好啊, 我找時間PO上來, 不過自己一直對繪畫很頭痛, 也很沒信心!  先約定, 不能笑喔!

    ReplyDelete
  2. 那PO上來的時候記得通知我來看喔~
    感謝妳!
    好期待喔~
    我很喜歡會本喔!家裡買了好多繪本,中英文加一加也好幾百本
    (因為英文會本都薄薄的所以不太佔空間)
    [版主回覆12/11/2006 20:55:28]哈囉,  終於將得獎的手繪書上傳到部落格了! 請指教!  不過若跟專業的繪本比,  可能會'粉"失望喔!  較正面的意義是,   大家都有能力做手繪書,  而且芝麻綠豆的事也可以是主題.   很謝謝妳的提議!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