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史上最烏龍的卡片比賽(2)













 


上圖為我小女兒Tiffany的參賽作品,相關技法則簡介如下:(詳細步驟和更多的範例將來再陸續推出)


 


聚光燈法(Spotlight)圖4


在舞台上,觀眾的注意力多落在鎂光燈照射的地方,鎂光燈外的地方則是灰黑的!製作卡片也可運用相同概念!


 


抗色法(Emboss Resist)圖5


灑上凸粉加熱後呈現的立體圖案,對於粉彩印台上的顏色會產生抗色效果,讓整張卡片產生另類視覺效果。


 


色塊拼貼法(Color Block)圖6


選擇2至3個顏色的卡紙,裁成正方形或長方形,分別蓋上印章(用黑色印台即可),再將蓋好圖案的卡紙拼貼在黑色或其他深色的卡片上。


 


仿壓凸法亦稱乾壓凸法(Faux Embossing/Dry Embossing)圖7


不用光桌壓凸銅片,也不需灑凸粉加熱,也可製造凸起的視覺效果喔!利用造型打孔器或藝術壓圖器壓出一些小圖形,再貼在同樣顏色的卡紙上(重點是必須同一個顏色),便製造出”假的” 凸起效果。


 


三摺卡(Tri-Fold Card)圖8-10


卡紙利用不同的摺法,產生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請參考範例便可一目了然!


 


紙雕刷白技法 圖11


在較深色的卡紙上做銅片壓凸,再將凸起的部分用磨砂棒或砂紙反覆摩擦,凸起的圖案顏色將因脫落而變成白色。此法在貝登堡手記上亦有介紹。


5 comments:

  1. 你們母女2人的創作,真令人驚豔~而且每張卡片都費心運用各種技法,你們一起創作過程一定擦出更多不同的作法與想法

    ReplyDelete
  2. 是的,  母女一起做卡片真的很有趣 , 但有時也會"小吵架" !  我覺得小孩的創意和色彩美感有時遠勝於大人, 而他們手小, 要剪貼細小的泡棉膠時,  做得又快又好!  只有在蓋大印章時,  因力氣小 ,手掌小,  較容易失敗氣餒.  我覺得能和女兒一起做卡片真是幸福!  Helen

    ReplyDelete
  3. 女兒幾歲啦!! 怎麼做得那麼棒!!

    ReplyDelete
  4. Tiffany的芳齡11歲,   學做卡片有4年了!  其實我是被她拖下水的,  別看她年紀小,   若是她不喜歡的印章圖案,   或卡片設計,   那別想要勉強她做! Helen

    ReplyDelete
  5. 我覺得能夠把每一張卡片命名,
    還有技法都能記載下來也是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
    常常我自己也沒辦法寫到那麼詳細哩!
    呵呵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