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檔案夾標籤書(File Folder Tag Book) 冥想

(圖1)


很高興今年能趕上「欣心相印」的卡片義賣活動!「欣心相印」家族成員高手雲集,自己雖非家族成員,但今年能共襄盛舉略盡綿薄之力,且用自己喜歡的表達方式,心裡很是開心!


 


想法很多,無法在單張卡片中完成,因此用project的方式呈現!這次檔案夾標籤書的主題是Muse(沉思或冥想),Helen是典型思考型的人,對Go Where Your Muse Takes You(走向沉思帶領你之處)這句話非常有共鳴!平常即使在做勞力型的工作如洗、切、煮菜,晾、摺、燙衣服或甚至開車等紅燈等等,Helen腦子也不曾停止思考。閃過的念頭倒不是什麼偉大的哲學思想,有時是對諸多迫切事務的思緒安排、有時則充滿不切實際的想像!當同一類的不切實際想像重複出現時,有時卻提供一個方向或夢想,值得追尋!


(圖2)


2的美女海報和這次的「檔案夾標籤書」有關嗎?答對了!只不過她們被Helen毀容了,真是抱歉啊!目前正值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旺季,促銷DM多是用精美的銅版紙印製,丟掉實在可惜,因此Helen把它揉成一團,愈皺愈好,打開攤平後,黏貼在檔案夾(Letter Manila Folder)上,刷上Gesso(石膏底),然後在皺紋凸起處分別拍上古銅色和金色的金屬印台,灑上古銅色和金色的凸粉,再加熱燙凸後,就變成圖3的樣子了,呈現出極為豐富的顏色和紋路組合!



(圖3)


標籤卡匣內側也是先隨意刷上Gesso,乾後再刷上RangerAcrylic Paint Dabber,最後再隨意刷上RangerMetallics Acrylic Paint Dabber金色。整個感覺有些粗曠、又有些復古(如圖4)!



(圖4)


封面(圖1)和封底(圖5)的主題章,是用Stazon印台蓋在鏡面紙上;兩者的背景,是用RangerPerfect Medium拍色蓋印,後刷上數種顏色的Perfect Pearls,珍珠般的色澤若隱若現,搭配著復古美女的巧笑倩兮,感覺非常高雅!


(圖5)


標籤一(圖6Remember me this way.  It’s fun being a kid.


 


背景是用圓形海綿(Sea Sponge) 在卡紙上重複、隨意拍上咖啡色和金色的壓克力顏料,最後再很零星地輕拍些微黑色壓克力顏料,讓整張卡紙顯現陳舊又有點華麗的感覺!背景右邊半圓型的襯紙是用Cuttlebug紙藝機壓出浮雕效果,浮雕部分是白色的,而底紙卻是彩色的!看來簡單,大家知道如何做出的嗎?就是先用滾輪刷沾上光譜印台的顏色,打開藝術浮雕凹凸版,將顏色滾到凹凸版上面那片的內側,然後夾上紙,其他步驟按照紙藝機的標準步驟,就可以壓出顏色豐富的浮雕紙了!


(圖6)


標籤二(圖7 Youth comes but once in a lifetime.


背景是同時運用瑪瑙石技法拼貼馬賽克技法製作的。先用Ranger的酒精墨水(Alcohol Ink)做好瑪瑙石背景,再剪成不同大小的三角形拼貼在黑卡紙上,灑上超厚凸粉(UTEE)加熱後,產生馬賽克的質感。


(圖7)


標籤三(圖8Every child is an artist, the problem is how to remain an artist once he grows up. (這句話是畢卡索說的,不過在Helen身上卻完全派不上用場!小時恐懼畫畫玩顏色的Helen,現在沉醉在彩印世界中,每天做些小實驗,時而顏料、時而工具、時而技法,真是不亦樂乎啊!Maybe I’ll be an artist someday!


 


背景一看就知道是用Cuttlebug紙藝機壓出的浮雕紙,但是它是有玄機的,只有Helen和家人、義賣主辦人諼和得標者能親眼看到它的質感,What a pity!事實上背景是用投影片壓出的,先將投影片透過Zyron510貼紙機將一整面上膠,然後在上膠的那面用筆刷隨意刷上34色的Pearl Ex(是一種Pigment Powder,為美國 Jacquard Products公司出產,也就是出產Lumiere的公司),直到整張投影片刷滿Pearl Ex為止。未刷Pearl Ex的那面朝上,下面放一張顏色搭配的卡紙,一起放進凹凸版中間,其他步驟按照紙藝機的標準步驟,就可以壓出透著珠光且色彩鮮明的的浮雕投影片了!最後再用Stazon黑色印台在浮雕投影片上凸起的圖型上隨意輕拍,會有更亮眼的視覺效果!



(圖8)

標籤四(圖9Beauty & Glamour Girl


背景是用「保鮮膜紋路技法」完成,詳細做法近期會上傳介紹。



(圖9)


 


「美女」的定義大家各有解讀!也許有不愛美的女人,但是Helen沒碰過!有一位很會唸書的同學曾說過「我用知識裝扮我自己」,這句話讓Helen印象極為深刻,現在想想,相信她也是愛美的,不然不會想要裝扮自己!她是從專業素養中透露她的美!Helen相信每個女人都可以是美女,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罷了!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看待自己!



(圖10)


10為卡匣外觀伸展圖,圖11為打開卡匣後映入眼簾的景象。




(圖11)


大女兒看了這份作品,說「媽咪它值$xxxxx!」哇!是五位數耶!節儉的她,大概不可能用辛苦存的零用錢來標媽咪的作品!不過光是她那看重媽咪作品的心,就讓老媽開心又感動的不得了了!


 


附註



1.      作品大小:5.25 X 7.75 英吋 (13 X 19.5 公分)


2.      卡匣伸展後大小:18.875 X 7.75英吋 (46 X 19.5 公分)


3.      每張標籤大小:3.5 X 7 英吋 (9 X 17.5 公分)


4.      附收藏紙盒一只


5.      作品中所有印章圖案(主題、背景、字章)均出自Time to Stamp的草皮章。


 

4 comments:

  1. 這真是驚人之作,我可能一輩子都做不出來吔~
    我試著去標標看,看可不可以收藏大作兼做愛心囉~
    [版主回覆11/01/2007 20:42:17]Kmonica 感謝妳的欣賞
    諼 已將照片上傳義賣了http://tw.myblog.yahoo.com/stamping-heart/photo?pid=4228&prev=4227    歡迎捧場

    ReplyDelete
  2. 謝謝Helen
    以前在blog裡看到helen的作品只是驚歎,覺得怎麼那麼厲害
    親眼看到,只覺得自己很幸運
    藉著這個活動看到很多平常只能看到圖片的實品,如果覺得照片已經很美了,那麼我要說,實際的作品更讓人讚賞
    謝謝Helen給我這個機會
    [版主回覆11/03/2007 16:04:41]今年在Fangyi的告知下   Helen終於有機會參加這有意義的活動
    對於妳的奉獻與大愛  Helen真的很感佩
    更是謝謝妳在經手那麼多大師級的作品之餘   還撥冗留言給Helen
    這真是一大鼓勵    謝謝

    ReplyDelete
  3. 雖然一樣是 tag book,
    但是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印章圖案來組合,用不同的顏色、技巧來呈現,
    就有不一樣的美啊!!!
    [版主回覆11/04/2007 13:52:45]不敢當
    看到大家超優質的作品   發現自己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這也是收穫啊
    最重要的還是要謝謝妳當初的通知

    ReplyDelete
  4. 滷蛋特別愛那個圖8...
    真的好優啊
    讚讚讚
    [版主回覆11/04/2007 13:57:11]謝謝滷蛋的讚美   不敢當
    妳的標籤卡也超優的   很想擁有喔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