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方形印台直接輕拍法



(圖1)


直接將印台刷色到紙上,就是所謂的Direct to Paper (DTP)技法,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板擦技法,亦即把印台當板擦,用擦黑板的方式把顏色刷在紙上;這個方法非常簡單,又可以創造出千變萬化的疊色效果,幾乎是彩印玩家最常用的、最基本的背景技法。這次要介紹的技法算是Direct to Paper (DTP)技法的變種,唯一的差別是,印台用輕拍的方式接觸紙張,而非用擦拭的方式,結果會呈現出正方形的重疊色塊,也是一種簡單又生動的背景技法。


 


所需工具


 


淺色卡紙、方形水性印台*(如SUStampin Spot2-3Stazon深色印台、印章*


 


步驟


 


1.          Stazon深色印台蓋出主題章。


 


2.          取最淺色的方形水性印台直接隨意輕拍上色。接著第23色,直到顏色分布滿意為止。色塊間重疊無妨。


 


3.          加上裝飾完成卡片。


 


(圖2)


2主題章為相片章,不適合用油墨印台或Stazon印台,故用較乾的粉彩印台蓋印。




(圖3)
(圖4)
(圖5)


附註


 


1.          建議選用顏色較淺的印台,以免主題張無法突顯出來。


2.          若無方形印台,可將Ranger Cut-N-Dry Felt/Foam(復古印台上色海棉)剪成1英吋大小的正方形,用其沾復古印台輕拍上色。


3.          風景章或拼貼風格的章特別適合用這個背景技法。


(圖6)
 (圖7)


這個技法真是簡單到不行,當覺得背景太單調、又不想玩大工程時,不妨試試看喔!


6 comments:

  1. 又學到一種技法~真好
    [版主回覆01/25/2008 23:49:48]謝謝留言
    歡迎嘗試並分享心得喔   謝謝

    ReplyDelete
  2. 謝謝妳的分享,有空再來試試囉~
    [版主回覆01/25/2008 23:48:29]這個真的超簡單的  
    歡迎嘗試並分享心得喔   謝謝

    ReplyDelete
  3. 嘿嘿~
    這個很適合懶惰的我!!
    [版主回覆01/25/2008 23:28:55]太好了
    有作品請分享喔

    ReplyDelete
  4. 哇~~~一定要試試!!
    謝謝分享哦
    [版主回覆01/28/2008 09:28:21]謝謝欣賞
    Penny的巧思一定可以把這簡單技法發揚光大

    ReplyDelete
  5. 果然是妙招!
    [版主回覆01/30/2008 21:07:09]謝謝
    心動不如行動喔

    ReplyDelete
  6. FEN(芬仔)1/31/2008 09:29:00 AM

    helen:
    看您創作的卡片真是一大享受呢~~在這祝福您新春愉快唷!
    [版主回覆02/01/2008 22:12:06]感謝芬仔的來訪和留言
    好一陣子沒有妳的芳蹤呢
    也預祝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有更多美麗的卡片作品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