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優雅的飛舞 - 魔卡挑戰5-粉紅與粉藍

(圖1)


臨時起意的一個海外行程,讓原本就緊湊的生活作息更陷入人仰馬翻的境界!做好的魔卡挑戰5-粉紅與粉藍示範卡,連上傳參加連結的時間都沒有!而卡挑戰6-簡易紙雕的功課則是在出發前一個半鐘頭,才痛下決定放棄、交了白卷!


 


呵呵!人實在是不能太ambitious!老是靠腎上腺激素在撐,身體遲早會出問題!相信格友們會體諒Helen的抉擇!


 


這張卡片(如圖一)的背景技法是Tim大師的Alcohol Ink Air Splatter (詳錄影教學,做法相當簡單,Helen就不再多做文字敘述。不過不確定台灣是否有賣瓶裝壓縮空氣(如圖二)?這瓶是去年暑假Helen媽咪自美幫忙帶回來的,雖說不重但很佔空間,所以這張卡片還有七十多歲外婆的愛心呢!

(圖2)


 


有格友問到蝴蝶(如圖3)部分如何做出?大家知道上色向來是Helen的罩門,不過偶爾還是想給她挑戰一下,尤其是看到Hero ArtsJennifer Mcquire如此輕鬆的隨便幾筆(詳錄影教學),就決定把一直在睡覺的Copic Marker拿出來依樣畫葫蘆!蝴蝶上色後先剪下,再塗上一層Ranger Glossy Accent(效果同JudikinsDiamond Glaze),如此罷了!相較其他上色高手的作品,這蝴蝶真是小兒科了!



(圖3)



Helen做完卡片通常都會給小女兒看,聽聽她的看法!知道這張卡15歲的娃兒如何評論嗎?「媽咪,粉紅與粉藍是小小孩的顏色,它適合比較cute應該說是childish的圖案,妳選的圖案很美很,不過sophisticated,這是大人的style,所以這樣的組合很怪!」


 


哇!好有見地的一席話!雖然感受是很個人的、主觀的,為娘的除了虛心接受,日後在色彩與圖案的搭配也要更用心才是!


 


當時因屆示範卡繳交期限,只好硬著頭皮遞出,若您的感覺和Helen的小女兒雷同,就請多包涵囉!


 


附註:



1. 卡片上所有印章圖案出自Hero ArtsHelen購自百會)。


2. 背景的酒精顏料為Ranger Alcohol Ink Cloudy Blue Shell Pink兩色。印章以TsukinekoMemento Tuxedo Black印台蓋印。據國外同好分享,當欲以Copic Marker(酒精性彩色筆)上色時,幾乎大家都推薦使用Memento 系列印台蓋印。


3.     Copic Marker應該是愛好畫漫畫者最夢想要有的工具!還記得當年買了全套144支給大女兒時,她感動到要流淚的神情!誰叫老媽迷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呢!曾幾何時Copic Marker竟從漫畫界撈過界到彩印界了!由於女兒已將全套帶去美國,Helen只好另外買一小組(36支)來玩玩!大夥兒可知這玩意兒在國內美術社買比美國便宜很多喔!




3 comments:

  1. 賣攝影器材的店就找得到了喔
    [版主回覆04/25/2010 21:07:38]Hi Mimi,
    謝謝分享資訊    這樣國內同好就有福了

    ReplyDelete
  2. 謝謝老師為魔卡的付出
    老師的小女兒真可愛ㄟ~不過我覺得這次的作品還是很美的呢!大人一點也是很棒的夢幻感啊!
    有夢境的感覺喔!
    [版主回覆04/25/2010 21:30:27]Hi Rainny
    是啊  即使是媽媽偶爾也可以像小女孩一樣的嬌嫩可愛啊
    只是  Helen被女兒定型了    或者說  大人被孩子定型了

    ReplyDelete
  3. 可以告訴女兒,有時大人們也需要年輕的感覺喔
    [版主回覆04/25/2010 21:34:48]呵呵   Helen的媽咪   七十多歲了   還會穿粉紅色的衣服呢
    不管幾歲   也許每個人內在都嚮往年輕吧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