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多色重疊蓋印法

這次的技法分享內容,同時刊登在瑞尼(台灣彩印界非常熱心人士)的卡挑戰部落格中,另有許多其他老師運用此技法的精彩作品,歡迎大家前往瀏覽並參加活動喔!

(圖1)



所需工具:顏色相容之水性印台三色、金屬印台一色(如圖二)、粗體印章、淺色卡紙、海綿刷(optional)


(圖2)


做法:


1.  取粗體印章(或稱實體印章Bold Images),以最淺色之印台上色、隨機蓋印(如圖三)。


(圖3)(圖4)


2.  以次深色之印台上色、在卡紙空白處隨機蓋印(如圖四)。


3.  以最深色之印台上色、將卡紙空白處蓋滿,有些許重疊無妨(如圖五)。


(圖5) (圖6)


4.  取金屬印台(金或銅色)上色、在卡紙剩餘空白處隨機蓋印,重疊無妨(如圖六)。


5.  (Optional) 以海棉刷選與底色卡紙相符之顏色刷邊,簡單卻視覺複雜的背景紙完工!


6.  加上裝飾完成卡片(如圖一)!


 



附註說明


 


1. 適合此技法之粗體印章圖案有:花朵、葉子、蝴蝶、魚、貝殼、樹木、鑰匙、水果、幾何圖形等,可取單一粗體章,以不同顏色重複印蓋印(如圖七),亦可運用同類型但不同圖案之印章蓋印(如圖六)!


(圖7)


2. 圖一所有印章圖案出自Hero Arts


3. 圖七所有印章圖案出自Stampin Up


 


希望大家喜歡這簡單又富變化的技法,期待大家的創意囉! 


5 comments:

  1. 好好看!

    [版主回覆07/25/2010 17:43:39]謝謝Peipei 的欣賞
    暑假有無陪孩子度假去呢   工作量如何
    希望一切都順利
     
     

    ReplyDelete
  2. 好美
    [版主回覆07/25/2010 17:40:15]謝謝Mimi的欣賞

    ReplyDelete
  3. 好漂亮~
    [版主回覆07/25/2010 17:39:39]謝謝媽咪的讚美
    祝  暑安

    ReplyDelete
  4. 謝謝Helen的示範,我學到一招了
    [版主回覆07/25/2010 17:33:03]Hi Milly
    抱歉延誤回覆   請擔待
    這技法說穿了就是直接蓋印的一種延伸   Helen自己取名為多色重疊  
    很高興大家不嫌棄
    祝暑假愉快喔

    ReplyDelete
  5. 又學到一招!
    以後每天上來學一招!
    [版主回覆07/25/2010 17:29:27]沒問題  歡迎常來
    也歡迎多指教建議   謝謝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