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父親出院了

(圖1) 


這兩個星期的心情很難用言語來描述!不過簡言之,最想說的是「謝天謝地」這句話!


 


半個月前父親每年固定的大腸鏡檢查,發現了癌細胞,必須接受手術治療!開刀不是件小事,何況是對一位坐七望八的老人家而言!不過父親相當平靜,並沒有慌亂,一切接受醫生的建議!從入院、開刀、可以進食、到出院,共13天!


 


說真的Helen不知道這13天是如何渡過的!娘家只剩Helen一個孩子在台灣,弟弟妹妹遠在美國,孩子都未成年,雖然有心,也無法回來幫忙!媽媽也是坐七望八的年紀,行動與體力都有限,也無法24小時在醫院陪伴另一伴!所幸雙親不願Helen一肩扛起,願意接受看護的照料,這讓「人力吃緊」的窘境得已解除!


 


Helen每天下了班就直奔醫院(通常都過了八點),父親見我面總是很開心,可是剛微笑完,接著就會搖頭說:「這麼晚了,妳還沒吃飯!我很好,妳趕快回家吧!」而每晚Helen要離開時,總會說:「爸爸晚上好好休息,我們明天見囉!」他也總會回:「我很好,妳明天不用來看我,自己身體要照顧好喔!」啊!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雖然自身也有病痛,還是惦記著兒女,深怕他們累著、餓著!


 


十三天轉眼就過,除了醫師、護士、看護的專業與細心照料,父親自己也非常努力,每天三到四次在病房外努力步行,終於能出院了!有幾次Helen陪著父親在病房外緩慢地散步,心中不禁有些感慨,有多久沒有挽著爸爸的手、陪他散步了?一定要到長輩生病了,自己才願意擠出時間嗎?


 


開刀化驗的結果,爸爸算是零期,不必再接受化療和放療!啊!真是感謝天感謝地啊!爸爸終於能回家了,希望幾個月後爸爸能完全康復!


 


圖一送給爸爸,願他早日恢復以往的體力!


 


(圖2)


圖二是送給醫生的感謝卡,圖三則是送給看護的小卡。


 


(圖3)


 



附註說明


1.      三張作品印章皆出自Stampin Up


2.      圖二和圖三都是簡單的蓋印,只想單純表達謝意,因為沒心情、也沒時間!


3.      爸爸星期六出院,Helen心情才放輕鬆!前一晚終於有心情藉做卡片紓緩緊繃的神經!圖一的相框是無印良品的免費贈品,藍色背景是用復古金質噴瓶技法,顏色為Broken China with TurquoiseFaded Jeans with Blue Smoke,紙花的中心點用Ranger Liquid PearlGold Pearl顏色)做裝飾,近照如圖四。


 


(圖4)




4 comments:

  1. 真是太好了!
    Helen 爸一定會早日康復的~

    ReplyDelete
  2. 健康才是人生中最大的財富
    跟家人在一起才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ReplyDelete
  3. 我潛伏了好久,今天終於浮出檯面了,看了你的文章, 我相信彩印帶給你不只是樂趣,同時也是
    紓發心情的管道之ㄧ,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健康平安

    ReplyDelete
  4. 卡片ㄉ厚紙
    是用什麼紙呢?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