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難忘威尼斯

七月上旬去了趟義大利!雖然消假上班後就幾乎被工作淹沒,想起旅行時的點點滴滴,仍是愉快上心頭!

(圖1) 


到義大利不能不到威尼斯,而到威尼斯則不能不搭Gondola!沒想到搭一艘Gondola竟要100歐元(台幣四千哩!),而若是要能唱男高音的船夫,還要再加100歐元!啊!Helen雖是浪漫一族,卻也是務實一族,當下捨棄了要男高音船夫的念頭!其實要不是船費已含在旅費中,Helen可能也會放棄Gondola這個長久心願,因為實在太貴啦



(圖2)

在威尼斯狹小水道中搭Gondola是種奇妙的經驗,水道兩旁的建築許多早已廢棄(如圖二),因此非常地肅靜!然而運河上的小橋,則擠滿了行人(如圖三),應該都是遊客吧!不時對著乘船的人們照相!安靜與熙攘形成一種有趣的對照!

(圖3)

圖四則是行船至大運河(Canal Grande)上的景緻,相當賞心悅目!



(圖4)



回味著旅行中的照片,突然想起自己有這麼顆威尼斯貢多拉的印章,因此完成圖一這張tag




附註說明

1.      Tag 背景技法為Perfect Distress Mist復古金質噴液技法

2.      威尼斯貢多拉印章出自Judi Kins

3.      字章出自Hero Arts Life is not perfect水晶章)

4.      其於背景元素章出自Stampin Up

 

6 comments:

  1. 不貴啦!
    坐那麼久的飛機,買一趟浪漫的回憶是值得的!
    人生幾何?能有幾次有錢有閒到遠方的國度度假?
    [版主回覆08/02/2010 20:59:06]呵呵  旅行時要有Vicky的氣度和灑脫才過癮
    嗯  也許以後旅行要花大銀子時  要想到Vicky的名言「買一趟浪漫的回憶是值得的」
    嗚嗚 這讓Helen想起伊斯坦堡的正宗肚皮舞晚宴呢 (每人80歐元) 
    看來要更努力存錢  旅行時才能更放得開

    ReplyDelete
  2. 好美呦!Helen信手拈來都是美麗
    [版主回覆08/02/2010 20:57:13]Hi 小山風
    不敢當   謝謝妳的欣賞

    ReplyDelete
  3. 真是令人嚮往的威尼斯!
    [版主回覆08/02/2010 20:56:00]Hi Anne
    義大利是個充滿藝術、人文與歷史的地方,很值得列入此生必遊覽之地喔!

    ReplyDelete
  4. 真是令人羨慕的歐洲之旅!
    我該修幾輩子的福才能像你這樣四處玩喔~
    [版主回覆08/02/2010 20:55:07]呵呵,老師真謙虛!
    Helen因年歲不小,孩子也大了,才決定趁還走得動的時候趕快多看看!
    老師還年輕,來日方長啦!

    ReplyDelete
  5. 夏日的威尼斯的確浪漫 ~
    我在1月份去的時候 ~ 寒風冷冽 貢多拉船不見蹤影哩!
    [版主回覆08/02/2010 20:53:28]Hi Olive,
    這次去義大利,每天氣溫都在38-39度,且都是戶外行程,雖然好玩,有時熱到還真覺得是活受罪呢!心裡還在想,如果有下次,要挑冬天去!看到妳的經驗,看來也不能冬天去,那就只能選春秋囉!

    ReplyDelete
  6. 這樣老師您也真該找機會多出去走走~
    多分享歡樂愉快的照片!
    讓大家與您同樂喔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