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搖滾技法(Rock N Roll)及其他粗體章的玩法


延續上週關於粗體章玩法的話題,Helen第三個想到的玩法是搖滾技法(Rock N Roll),上圖即運用此法完成。該卡也有參加VSN雜誌20118月份徵稿,不過未獲刊登在雜誌上,僅刊登在其網上美術館。


搖滾技法


所需工具:粗體章、同色系之水性印台兩色,深淺各一


做法如下:


1.      在粗體章上拍滿淺色印台


2.      將粗體章之邊緣在深色印台稍為滾一下(此即搖滾技法之名稱由來)。


3.      完成蓋印。顯現的圖案為中心部份淺色,外緣部份深色。


 


以上圖為例,葉子部份全部先拍上復古印台Shabby Shutters顏色,邊緣則滾上Peeled Paint顏色。 


此技法非常簡單,Helenlong time ago曾玩過,不過第一次玩就弄髒木頭了,非常心疼,因此對此技法興趣缺缺!這次為了參加挑戰再次嘗試,也想出不弄髒木頭的方法!就是不要直接以木頭章去滾印台,而是用Ranger Cut N Dry Felt取復古印台顏色後,拍在印章圖案邊緣。這樣的動作雖然少了搖滾,圖案呈現的效果是類似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礙於有限的時間,Helen只能遞出三張卡片參加!不過關於粗體章的玩法,Helen其實還想到不少玩法呢,例如:壓克力顏料筆觸法、Gesso 剝落法和 紙鑄技法(Paper Casting Technique),這些都是以前在格子中介紹過的!大家不妨也來腦力激盪一下,看還有什麼其他玩法?歡迎互通有無喔! 


延伸閱讀


1.          Splitcoaststampers Rock N’ Roll Tutorial (Beate Johns的木頭章有三個角也弄髒了喔!)


2.          壓克力顏料筆觸法(大雪繽飛下的耶誕樹)


3.          Gesso 剝落法


4.          紙鑄技法(Paper Casting Technique)


5.          刊登在VSN雜誌5月份的作品(紙鑄技法)


6.          粗體章 vs 線條章


7.          水性彩色筆直接上色法【刊登在VSN雜誌20118月份的作品(粗體章之運用挑戰)之二


8.          親吻技法【刊登在VSN雜誌20118月份的作品(粗體章之運用挑戰)之一


6 comments:

  1. 果然跟我想像的搖滾不一樣~
    不過,還是好玩唷,
    謝謝老師分享,
    一定會試試的~

    ReplyDelete
  2. 又想到如果用彩色筆來做 效果,
    就不會弄髒木頭了吧~~

    ReplyDelete
  3. 原來是印台在搖滾阿!! 

    ReplyDelete
  4. 原來這就是搖滾技法。謝謝helen姐。
    以印章去滾擦印台的原理,
    應該不能用彩色筆去塗擦在印章上吧。
    這是我的理解,不好意思啦。

    ReplyDelete
  5. 媽咪想到的是..要喝之前請先搖一搖~
    這個葉子感覺滿優雅的

    ReplyDelete
  6.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