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生日快樂與金榜題名

(圖1)


大女兒的三個好友都在最近過生日,「聽說」非常期望能收到蕭媽媽親手做的卡片!啊,舉手之勞就能滿足孩子的心願,這是何等的榮幸啊!於是,再忙也要抽時間為能欣賞的人做卡片囉!


 


由於對象是十八歲的少女,這系列的卡片走的是可愛風,自己也感覺很清爽、很輕鬆!


 


第一張卡片致贈的對象是個酷愛貓咪的女孩,由於太喜愛貓咪了,甚至把自己取名為Kitten!多麼可愛的孩子啊!相信這張貓咪拼貼的卡片可以讓她很開心!


(圖2)


第二張用了Paper Piecing的技法,其實我對剪貼向來不感興趣,因為太麻煩了!不過因為喜歡嘗試新方法,偶一為之倒也有趣!剪貼技法搭配小鳥圖案,非常適合這個俏皮的小女生!


 


這兩個孩子目前都在拼指考,已是倒數計時的階段了!除了祝福她們生日快樂,更要祝福金榜題名!說到「金榜題名」,我倒是由衷的要祝福孩子考上自己真正有興趣的科系!名校或是熱門科系,若非自己真正有興趣,即使將來順利謀職,也很難在自己沒興趣的領域出人頭地啊!


(圖3)


第三張卡片則是送給和女兒一樣、已有心儀校系可讀的幸運孩子!女兒說她「很酷、思想很成熟、愛蕾絲」,根據這三個線索,我完成了圖三!配色高雅穩重、搭配蕾絲,現只擔心不夠酷了!不過「酷」的定義到底是啥?實在不清楚啊!


 


過幾天的大學指定考試,除了應考的孩子面臨巨大壓力,父母的焦慮也可想而知!在此想對考生的家長說:請不要期望孩子為你圓夢,走你想走的路,除非你的夢想也正是孩子的夢想!尊重孩子的意願,祝福並支持他,除了應考,之後的選填志願,正是讓孩子學習為自己人生做決定並負責的最好機會!


 


祝福所有考生和家長!



 


附註:1. 圖一印章圖案出自PSXStampin’ Up


     2. 圖二與三印章圖案皆出自Stampin’ Up


 


5 comments:

  1. 真是有心的媽媽
    [版主回覆07/01/2008 12:28:44]謝謝貴客來訪
    媽媽的學分是活到老修到老   不是嗎

    ReplyDelete
  2. 好媽媽~~
    酷~~很難有定義的~~
    每一段時期都會不一樣!!
    penny也常搞不懂呢
     
    [版主回覆07/01/2008 12:27:24]希望新人類能釋疑"酷"的定義   幫大家解惑
     

    ReplyDelete
  3. 真是用心的媽媽呀!!!
    那卡片還逐一依照個人""偏向""來做,
    好感動喔!!!呵~
    恭喜妳女兒和她同學,也祝福他們喔!!!
    [版主回覆07/01/2008 12:25:57]是啊
    能投其所好才能事半功倍   謝謝祝福 

    ReplyDelete
  4. 能收到專屬自己的特製卡片
    小女孩們一定開心極了
    [版主回覆07/01/2008 12:25:02]希望如此

    ReplyDelete
  5. 1.請問(蛋糕)的圖章可在那裡買到?
    2.好喜愛妳的作品不知妳是否有在教學?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