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2009陽明山花季 - 不虛此行



陽明山在Helen的活動範圍內,另一半常戲稱它是我們的後花園,但是我們幾乎不曾在花季上山!因為在花季週末上山,人比花多是個夢魘,而為了近在咫尺的花園休假,又覺得不划算,感覺上休假就該去遠處才叫度假不是嗎?


不過今年破除迷思,Helen和另一半決定在週間休假賞花去!老天爺似乎也支持這項決定,給了個非常棒的天氣,所謂「非常棒的天氣」指的是和煦的陽光和沁涼的微風,這不是天天都有,正是踏青的好天氣啊!


Helen不擅長寫遊記,不過還是記錄下走過的足跡和捕捉到的畫面,供自己回味也和大家分享!



立體停車場左轉的人行步道(高的那一條),沒走幾步路就看到這一股山泉由上而下,因含著硫磺,後方石頭被沖刷成白色!



沿著人行步道右方,盡是一片白色花海,這是上山前先做功課而認識的植物,名為「華八仙」又稱白蝴蝶。



不知名的橘色花朵,十分豔麗。



遊客中心前,一大片盛開的粉紅色吉野櫻,非常壯觀,讓人看了心頭滿是甜蜜幸福!



看到吉野櫻花海下萬頭鑽動的遊客嗎?「ㄎㄚㄘㄚ」的照相聲此起彼落呢!



一眼望去,滿是盛開的杜鵑花與山櫻花、吉野櫻,春城無處不飛花!



白色吉野櫻,另一種美!


 



山櫻花,感覺還是有些單薄,不夠熱鬧壯觀!


 



不同花色的小雛菊!



主題園區的背景造景:2009陽明花季,到此一遊紀念的標準照!



主題園區的一景。



非常奇特的花朵,花名待考證。



細看主題園區的背景造景一。



細看主題園區的背景造景二。


 




我問女兒,最喜歡哪種花?她的小指遙遙一指,最喜歡遠遠的紫色小花!好吧,來個近照!




主題園區的一景。


 



牛的雕刻。



另一個牧童與牛的雕刻。


 



噴泉是必照的景點,哇!陽光加上水氣,看到彩虹了!趕快按下快門!真是幸運啊!你看到了嗎 ?


 



艷紅的山茶花,看到掉落一地的紅色花辦嗎?真可惜!


 



 


在中山樓旁,美麗的蝴蝶停留在雛菊上!



花鐘也是必照的景點,不過感覺上單調了些!


 


再次觀看那天的照片,只有一個感覺:休這個假太值得了!


然而今天下了一整天雨,心頭不禁惦記著那天滿山的花朵!美麗的花兒啊!妳是否安然無恙?還是都被無情的雨打落到地上了呢?


3 comments:

  1. 貴遠賤近是人的通病
    遠赴千里迢迢之外因為多了一份朝聖的心情,感覺就比較珍貴
    其實幸福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有一首蘇芮的歌[花若離枝]我蠻喜歡的
    即使不被雨水打落,美麗的花朵終有凋謝的一天
    化作春泥更護花,來年又是花滿枝頭展新意
    那種一串串像風鈴的花叫[毛地黃]可作強心劑,但是有毒性
    很多花草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
    [版主回覆03/08/2009 22:20:01][花若離枝]我以前也會唱呢
    也許面對大自然的 Circle of Life  心情的確應該更坦然才是
    哇  老友也是"植物達人"耶    毛地黃  真奇怪的名字    這下我會記住   多謝

    ReplyDelete
  2. 紫色花是我的最愛
    花季我也都不敢上山
    討厭堵車等候的感覺
    總覺是浪費時間
    但發現好像真的蠻美的喔
    也許應該前一晚上山過一夜才比較好喔....
    [版主回覆03/08/2009 22:00:18]攝影高手來訪   讓Helen有些汗顏
    因為沒耐性  Helen照像都是隨便照照   沒考慮什麼
    平常日上山還好   停車也沒問題   完全不必等
    也許等天氣晴朗了可以考慮喔
    而且花朵在妳鏡頭下鐵定更美的

    ReplyDelete
  3. 在和煦的陽光下,看見許多美麗的花朵,吹著微微的風,真是很心曠神怡ㄋ!!在家作卡片久了...真的該到戶外走走了...下次為你介紹我們新竹的十八尖山喔!!俗稱<小陽明山>,因為也有一個小花鐘,有空可以來走走.....
    [版主回覆03/12/2009 21:17:42]Helen是台北的土包子   久聞十八尖山的大名   還沒機會去呢
    串串媽可以介紹路線嗎
    倒是去年底去尖石鄉的內灣玩   蠻喜歡的
    打算油桐花季時再去一去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