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Hang In There


大女兒去年八月中赴美唸大學!她幾乎沒有適應的問題,課程雖然緊湊且要求嚴格,但女兒樂在其中,不曾埋怨;住宿的團體生活,例如需在固定時程用餐或定期洗、烘衣服等等,女兒也沒什麼問題。有一陣子我們週末skype她,時常找不到人,看她樂不思蜀,為娘的一方面替她高興,一方面也不免嘀咕,真是翅膀長硬了,不需要爹娘了….


最近兩個禮拜她反而主動Skype我們了,明顯感受到非常想家。她說道如何想念和爸爸媽媽妹妹同住一起的點點滴滴,先是哽咽,接著是放聲大哭,老媽隔著銀幕也早泣不成聲!算算也七個月了,也許新鮮感過了,居家的種種快樂回憶便浮上心頭;孩子畢竟還是孩子啊,真是難為了!


 


思念是痛苦的,像是被凌遲般的痛楚,也像在缺氧的狀況下逐漸窒息的無助!這時候我寧願孩子不要太想家!更希望從學習中得到的成就感和新友誼的支持,能降低孩子對家的想念!


 


女兒暑假還想修課,不過八月上旬想回來。「沒問題」,我說。


 


「我回來時天天都要跟媽咪睡!」,「沒問題」,我說(猶豫了一秒鐘)。


 


「我天天要吃媽咪煮的菜!」,「沒問題」,我說(猶豫了三秒鐘)。


 


女兒終於有些笑容!這算太溺愛孩子了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要孩子還需要我,我將毫無保留的給予!This is what a mom is for, isn’t it?


 


在思念與惦記中,我忍不住想創作,這是最神奇的治療!Hang in there (堅持下去) Always on my mind, forever in my heart(總是在我心中,永遠在我心頭)正是此刻我想對女兒說的話!



 


P.S.兩張ATC印章圖案均出自Stampin Up 


4 comments:

  1. 母愛真的很偉大~
    [版主回覆03/22/2009 21:21:07]大概吧

    ReplyDelete
  2. 我若是背包出遊~前面幾天也是玩到每天打電話回家都是報又看到有什新鮮好玩的事~但差不多玩到一個星期過後就會開始打電話說我想家了ㄋㄟ~
    [版主回覆03/22/2009 21:06:47]哈哈 妹子一個禮拜就想家
    我家寶貝7個月後才開始想家哩
    最近開始星期六日兩天都要講skype了  讓這做媽的覺得自己又變的蠻重要了
    從妹子格子中看到教育部辦的部落格大賽  也就報名參加家長組了
    希望我們都有機會入選喔   加油

    ReplyDelete
  3. 我想是因為她是去當新鮮人啦
    一切都新鮮得很
    等到熟悉環靜之後就會開始想家呀
    我可能是太依賴父母的永遠長不大的吧
    我爸媽到美國去也一星期了
    兩個人都玩到樂不司蜀完全把我放生了啦
    但我這女兒就會天天打電話問問遊玩的狀況呢
    畢竟我一個人要上課還要顧一個九十歲的阿嬤
    還要溜狗還有兩隻小鳥要顧
    前幾天午休打回家要問問阿嬤中午吃了沒
    竟兩個小時都沒人接電話
    慌到我打電話請當警察的同學到我家看看
    結果是阿嬤去鄰居家串門子去了
    結果卻嚇得我終於接通電話跟阿嬤講到話就先哭了
    反倒是阿嬤安慰我說"阿嬤不會掉啦,緊張個什麼勁的"
    我只會在電話那頭哭說"可是我只有一個阿嬤.掉了怎麼辦"
    嗚因為阿嬤身體不是很好真的會嚇到我ㄋㄟ
    昨天去帶個活動回家又得知阿嬤熱飯菜吃竟忘了關瓦斯
    幸好鄰居阿嬤知道我出門去有過來幫我看一下
    不然喔
    突然發現"獨居老人"真的是一個大問題ㄋㄟ
    連我這樣只是出門上課又回家的
    阿嬤都能出一堆有的沒的狀況
    剛剛竟又把新的湯跟舊的湯倒在同一個鍋子跟我說她明天要熱來吃
    真的是會被嚇到精神緊繃ㄋㄟ
    害我的過敏狀況竟因為壓力過大而更嚴重
    去看醫生還被醫生笑
    [版主回覆03/23/2009 23:18:03]可卡妹子真是性情中人啊   相信妳周圍的人都會感受到妳對他們的關愛
    不過自己不要繃太緊   吉人一定有天相的
    倒是自己身子要顧好   神經放大條些
    這樣才能照顧好阿嬤  狗狗  小鳥  一大群小朋友   還有更大群的格友 (大家等著妳抱好康   分享創意點子呢 )

    ReplyDelete
  4. 看完這篇文章, 著實讓我想起女兒剛上台北讀書的情形,
    我為了縮短她的適應期 ~竟然不同意她想回家時就回家 (因為它幾乎每週都想回家)
    現在想想似乎殘忍了些.......
    不過她到現在還是無法適應日日外食,
    開學的前幾日 ~ 每天都嘟嚷著 ~ 又要回去吃那難吃的食物.........
    我應該去告訴她 ~ Hang in there!  + 想回家就回來吧! (其實大一下學期我就不堅持了)
    哇 ~ 說了一大堆,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版主回覆03/23/2009 22:48:15]Hi Olive
    Helen沒有妳那麼理智呢
    總覺得女孩子家終究要嫁人   所以能寵幾天就多寵幾天吧
    我覺得能為心愛的家人下廚也是件挺幸福的事
    至少女兒們很appreciate我那幾年每天變換菜色的用心 (媽媽的便當讓她們在同學面前相當神氣哩)
    看來Olive也是有好廚藝的人    能吃到媽咪親手煮的菜也是最幸福的孩子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