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即時行樂


Helen成長的過程,「即時行樂」一直都不是個好詞,因那意味著蹉跎歲月、不務正業!這幾年流行的用詞「把握當下」也都引含著要把握時間努力工作、讀書、行善、行孝等正事,很少有人能接受「玩耍」或做自己高興的事也應該要「把握當下」!


 


(圖1)


到了中年,Helen愈來愈體認到「把握當下」的精神應該要涵蓋所有事,尤其是做那些讓自己開心的事!也就是說,Helen愈來愈覺得「即時行樂」也是正確的人生觀之一!


 


上個月去義大利更加深Helen對「把握當下」去旅行的決心!旅行除了需要時間、金錢,更需要體力!義大利的景點充滿了古蹟、歷史與藝術,除了走、還是走,尤其在酷熱下(攝氏38-39度)更容易累,Helen很慶幸自己在還能走得動的時候去遊覽!再過幾年不見得有腳力啊!


 


上周度過職場生涯中最慘烈的一天:上班時數超過15小時,回到家已是凌晨!是如何偉大的工作內容就不詳述,驅使大家撐到最後一刻的原動力應該是責任感與對自己工作的看重吧!無法報加班費,也不能換休,更讓Helen對整個團隊成員(包括自己)著實感動與驕傲!


 


工作上如此的勤奮盡責,到了周末, Helen相信自己絕對是deserve some treats的!所謂的treats就是補眠和玩印章囉!正好看到這句話「Do not put off till TOMORROW what can be Enjoyed TODAY」,今天能享受的,不要拖延到明天!啊,這就是「即時行樂」不是嗎!


 


學會做捲紙花(Rolled Paper Flower)如圖二和三、完成圖一這件作品,Helen心裡超開心、也超滿足的!Helen把這句話燙凸(質感如圖二),把作品裱在相框中!要時常提醒自己「今天能享受的,不要拖延到明天!」


 


(圖2)


 


作品說明


 


1. 背景技法:自製復古金質噴液技法


2. 字章與草寫字背景章出自Stamipin Up花紋章出自Hero Arts


3. 綠葉由Tim Holtz刀模壓出


4. 相框出自無印良品



(圖3)


2 comments:

  1. Gelato also  compensates for the scorching heat! 
     
    [版主回覆08/08/2010 21:28:36]呵呵   沒錯  Helen吃了很多Gelato  真的很爽口 也很消暑
    回來後也search到了recipe 
    若試驗成功  鐵定會和大家分享的   I love Gelato!

    ReplyDelete
  2. 好優雅!~~我喜歡及時行樂!!!以前學校和家裡都不鼓勵這樣,怕玩瘋了..
    其實人生真的要把握當下.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