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米其林三顆星餐(與上海世博法國館)

上回的上海行另一個收穫是吃了一餐米其林三顆星主廚餐,沒錯,就在上海世博法國館頂樓的6 SENS餐廳!


 (圖1) 


6 SENS餐廳是由1998年獲得米其林三顆星的Le Jardin des Sens (感官花園)餐廳的雙胞胎主廚Jacques& Laurent Pourcel開設,在此用餐可以不必排隊,就能入館參觀,算是相當貼心的行銷手法!(圖二為法國館外觀及萬頭鑽動的排隊狀況)


(圖2)


 


走進6 SENS最不一樣的兩個感覺是:比起一般法國餐廳稍微吵了些(沒辦法,這在人多的上海啊)! 其次是室內部份全部是圓桌(這更沒辦法,圓桌方便講話,音量自然就大了)!餐廳內觀如圖三。


(圖3)(圖4)


我們用的是晚餐,坐在位置上仍可以透過玻璃看到窗外的夜景如圖四;從戶外可以遠眺黃埔江和對岸浦西的高樓夜景,如圖五和六,相當亮麗耀眼!


 (圖5) (圖6)


菜單如圖七,桌上的擺飾如圖八。


 


(圖7)(圖8)


第一道是冷湯如圖九,並未列在菜單上,裝在小馬克杯內,Helen覺得是南瓜、胡蘿蔔和柳橙(帶皮)絞碎燉煮的湯,蠻特別的!以後可以如法泡製喔!


 (圖9)


第二道是前菜如圖十,是鴨肝和蔬菜沙拉。鴨肝相當大片,這顛覆過往法國菜給人份量小的刻版印象!鴨肝非常嫩且無腥味,份量又多,真是超過癮的!生菜的品質也相當精緻,兩片像橘子瓣的東東,菜單上註明是Orange Amere(中間的e上有一撇),哈!Helen竟無法描述是啥東東!感覺上也是柳橙、胡蘿蔔與麵粉調和的一種爽口的配菜!


(圖10)


第三道是主菜如圖一,是菲力牛排、絞肉球、紅酒燉洋蔥、磨菇丁馬鈴薯泥、豌豆與燉蕃茄!菲力是五分熟,熱度、嫩度、熟度都恰到好,外焦內嫩且沒有血水,啊,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完美的牛排了!絞肉球、紅酒燉洋蔥與磨菇丁馬鈴薯泥也都有特色,嗯,後兩道配菜Helen找機會也要來試做看看!


(圖11) 


有同事不吃牛排,因此換成魚如圖十一,魚排上面有培根和佐料,用各種菇類做襯底,再淋上白醬,看起來也很棒!


 


有點可惜的是每人只有半杯紅酒,口感相當好(不酸不澀),可惜服務生倒完酒就把瓶子拿走了,而Helen紅酒的攻力沒有好到可以一喝就知道是哪裡產的紅酒!


(圖12) 


最後是甜點如圖十二,是抹茶巧克力和自製香草冰淇淋!那抹茶巧克力真是經典,外層是抹茶奶酪,裡面夾著一層層濃郁香脆的巧克力片,哇!真是人間美味,好吃到不行!讓人有股濃濃的幸福感耶!


 


(圖13) 


用餐完畢後,我們由頂樓沿坡道步行下樓逐一樓層參觀!圖十三是由頂樓空中花園望下俯瞰法國館內部的景緻,它的開放型設計相當特別!


 


法國館佔地相當大,展出內容也非常豐富,可是人潮太多,拍起照來非常困難!Helen只能順著人潮走馬看花,實在可惜(不過似乎大家都是如此,也不以為意,實在諷刺)!其中法國手屈一指的建材公司Lafarge的專題展覽,蠻吸引Helen目光,有一小面牆一直連到屋頂是用各式建材與相片組成的拼貼,如圖十四與十五,這樣的拼貼方式好像也可以運用到手工卡片,不是嗎?


(圖14)(圖15)


Helen不是LV的愛好者,不過法國館有兩片玻璃應該是LV贊助的,如圖十六和十七;會拍照留存是因為這兩片玻璃的圖案設計,使用元素正是目前印章界相當夯的flourish圖案!


 (圖16)(圖17)


接著是怎麼看怎麼美的艾菲爾鐵塔,整片玻璃的設計也很像彩印界流行的復古拼貼感覺,如圖十八!


(圖18) 


之後是波爾多紅酒區,印象中紅酒必須是橫著擺,如此軟木塞可以浸泡在紅酒中,才不會因乾裂而使紅酒變質!不過很訝異的展示間的紅酒,許多都是站著的,如圖十九!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圖19)


步出法國館已是晚上九點多了,離開世博館之前,車子又特地繞回台灣館,讓大家欣賞夜晚發亮的台灣館(請參考前文)!這次的世博行時間非常短,收穫倒也豐盛,算是不虛此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