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2010年的第一張耶誕卡 (Partial Emboss Resist)

(圖1)

很久沒有仿作了!這次Helen仿作的作品來源是美國彩印及相編界的美女老師Jennifer Mcquire

Jennifer Mcquire最近為Two Peas in a Bucket店家製作了一系列(長達八週)名為Holiday Thinking Inking的影片教學,對許多舊技法有另類的詮釋(with a twist),相當有意思也很精采!格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圖一這張卡的靈感請參考Be Merry Deer – Partial Emboss Resist。雖稱為仿作,如果照單全收就像是抄襲了,會讓人毫無成就感!因此Helen僅擷取其技法,至於構圖、印章、用色等完全自行發揮!另把四周用復古磨紙器(Paper Distresser)刮得舊舊的,再塗上復古亮膠,營造出簡單中又有些華麗的感覺!復古亮膠效果近照詳圖二。
 (圖2)

除此之外,耶誕樹的處理則是用另一個舊技法(詳Giving LeavesInk Bleeding)。
 
這樣的簡單作法,在忙碌工作一天後,特別讓人感到輕鬆愉快!鼓勵大家也試試玩玩喔!
卡片說明
1.          卡片上所有印章圖案出自Hero Arts

2.          星星也是塗上復古亮膠Ranger Glitz SticklesSuze Weinberg 簽名商品)Sequins顏色

3.          燙凸抗色法是玩彩印相當基本的技法之一,Helen2006年曾為文介紹
 

4 comments:

  1. 呼呼~~  聖誕卡耶!!  讚喔!!
    [版主回覆11/21/2010 18:14:03]謝謝阿閑來訪

    ReplyDelete
  2. 簡單的線條~流暢的躍過紙面
    柔和的底色~讓耶卡更增添些許溫情
    [版主回覆11/21/2010 17:57:37]能得到跨界人士的欣賞     Helen真開心
    謝謝留言鼓勵
     

    ReplyDelete
  3. 媽咪最愛來Helen這裡複習~然後想到妳的無私就很感動
    [版主回覆11/27/2010 16:30:03]每次媽咪給Helen的留言   Helen也都好感動耶
    週末愉快囉

    ReplyDelete
  4. 媽媽這張卡片超漂亮的!!
    就讓我想到以前都拜託妳做聖誕卡片給我的同學
    他們都超喜歡和佩服的呢! (安安好像都沒有請妳做?)
    我好想你們!!
    怕到時後沒辦法Skype,先提前祝妳聖誕快樂!
    最近都沒有和妳講電話
    我超想妳的!!
    I love you so much Mommy!!!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