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有關卡片的裝飾物(之一)

(圖1)


手工卡片或相本美編上的裝飾物英文稱為embellishment,它是耗材,幾乎無法重複使用,有些甚至所費不貲,然因能讓作品生色不少,大家手邊或多或少都有幾樣!因為產品推陳出新,永遠買不完,印象中同好常利用聚會時,互相交換,如此在有限的預算下可以嘗試不同風格的裝飾物,真是很棒的點子!


妳常用哪些裝飾物呢?Helen有張Embellishment Checklist(裝飾物清單),用來提醒自己不要重複使用同一類裝飾物,因為out of sight, out of mind,有很多東西若沒人提醒,常被遺忘在抽屜中!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Helen的裝飾物清單!


1.      Ribbon(緞帶)


緞帶或絲帶是Helen最初裝飾卡片時,使用的唯一裝飾物!不過光是種類、花色和形狀就多到令人目不暇給!


圖一是素色的緞帶,圖二是格子緞帶,


(圖2)(圖3)


圖三是漸層緞帶,圖四是波浪形緞帶,


(圖4)


(圖5)


圖五是點點狀緞帶!這些都只是冰山的一角!就像衣服的花色般,緞帶也不時有新設計推出,由於一買就是一捲,很適合用來交換互通有無!


2.      Fiber (毛線) 


毛線的毛茸茸質感或特殊造型,用來裝飾卡片有另一種味道!圖六和七都是用毛線來裝飾!毛線也是整捆賣的,若只用來裝飾卡片或像編可能一輩子都用不完,所以也適合用來交換互通有無!


 (圖6)(圖7)


3.  Lace(蕾絲或紙製蕾絲)


蕾絲的價位比緞帶或毛線都高,它的感覺和較古典的圖案非常搭調,因此若預算允許還是應該納入清單上。圖八和九都運用蕾絲。


(圖8)

(圖9)


市面上有許多花邊壓圖器,可壓在有質感的素面卡紙或水晶紙上,成為自製的紙製蕾絲(http://tw.myblog.yahoo.com/stampfairy-helen/article?mid=1307&prev=1383&next=1211&l=f&fid=6 ),也是不錯的替代方案。圖十即運用自製蕾絲裝飾。


(圖10)


4.  Spiral Clip(造型迴紋針或彩色迴紋針)


造型迴紋針,如橢圓形、方型、圓形等,或彩色的普通迴紋針,都可以讓作品加分,如圖十一和十二。



(圖11)
(圖12)
 其他裝飾物待續。


3 comments:

  1. 加了裝飾~
    搭配出來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版主回覆04/09/2009 22:13:29]謝謝祈祈的欣賞

    ReplyDelete
  2. Helen, 這樣的文章對初入門者有很大的幫助甚或圈外人!
    真的要辦雜誌ㄛ?!
     
    [版主回覆04/09/2009 22:12:39]Dear Olive
    妳真是位好朋友  常給Helen鼓勵與讚美
    當作品或文章有知音欣賞時   真是最大的鼓舞
    謝謝妳
    P.S. 真希望有人能贊助辦卡片雜誌喔  

    ReplyDelete
  3. 每一張卡片都很有質感
    [版主回覆04/11/2009 00:20:20]謝謝erin的欣賞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