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看我出招】英文單字接龍 好玩唷!

中文的語詞接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遊戲,例如:大小、小孩、孩子、子孫等等,可以無限制的接下去,而且任何時候都可以玩,對於增加孩子的詞彙很有幫助。 

日前當我們正如火如荼的玩時,七歲的小女兒突然興起,說:「媽咪,我們來試試看,玩英文的拼字接龍遊戲,例如我先拼train、結尾是n,妳就拼一個n開頭的字。」於是我和她就開始nose, eleven, new, water……玩了起來,連十二歲的大女兒也加入,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大女兒一向討厭背英文單字,但是透過遊戲,她就一點也不排斥了! 

從此我們家就時常玩這個英文單字接龍遊戲,孩子們很樂於拼她們新學的單字,若拼錯了就相互糾正,而我偶爾也會拼些較難的字,讓她們真正在遊戲中學習與複習。要注意的是,每個人除了將單字唸出來,還要將字母拼出來,如此單字就能愈玩愈熟,連別人講的字也能在不知不覺中記下來。在全民都想提升英語程度的現在,這個遊戲您不妨試試! 

(原文刊於 中國時報 家庭版 2002 05 20 

P.S. 這個遊戲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英文字結尾是xyz的不多,所以想練習由xyz起頭的單字機會有限,即便如此,這個遊戲無須任何工具,亦無時間空間限制,想殺時間時不妨試試喔!

3 comments:

  1. 這真是很棒的點子,我們都是玩中文接龍,從未玩過英文的.下回可以和孩子試試.
    [版主回覆04/09/2009 22:14:58]妳的孩子大了  可能會覺得不夠挑戰性
    那一陣子  我家真的是天天玩喔

    ReplyDelete
  2. 我兒子和女兒每回上車就玩中文接龍,聽得我耳朵快結石了!
    有天我就提議:你們倆人為什麼不玩英文接龍?
    現在他們就接替著玩,真巧!你們也玩過!
    [版主回覆04/11/2009 00:25:21]沒錯
    類似的思維可能不同的人 在不同地方 時間也都經歷過
    創意又何嘗不是呢   很高興我們這麼有默契

    ReplyDelete
  3. 中文的接龍遊戲,我和二個女兒也常玩哦!
    真的對語言的發展及識字有很大的幫助,
    下次和女兒也可以來試試看英文的接龍,
    不錯的點子哦!
     
    [版主回覆07/26/2009 19:54:39]歡迎新朋友來訪
    玩接龍遊戲 隨時隨地都可玩 
    找機會試試看英文拼字  祝 接龍愉快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