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Many Happy Hearts 魔卡挑戰 #52 快樂 (泛談簡潔風)

過年前辦公室又有小baby誕生,是一位跟Helen工作互動非常多的同事的喜訊;前一胎是姊姊,這一胎是弟弟,真是令人稱羨的一百分!所以不僅小夫妻非常快樂,大家也都跟著高興!

 

快樂的定義因人而異,人生中令人感到快樂的情境非常多,而第一眼看到自己產出的新生兒的那種喜悅絕對是永生難忘的!很高興瑞尼出了這好題目,讓Helen可以交卷也可以送出祝福! 

卡片說明

1. 印章圖案、浮雕片及半圓花邊邊條打洞器皆出自Stampin’ Up

2. 這張卡片的風格稱之為CAS(Clean and Simple) Style,也許可以翻譯為「簡潔風」!簡單的東西還需要學習嗎?呵呵!正是也!雖然Helen平常的風格就不是太複雜,真要做出這種非常乾淨、簡約的卡片,還真是種挑戰呢!

3. CAS Style之定義無可考,不過專家們歸納出四個特質如下:

a. 白色版面非常大

b. 極少的層次

c. 極少的裝飾配件

d. 不複雜的技法

弔詭的是,專家們也承認,許多CAS風格的作品所花費的時間,其實和複雜作品是不相上下的!

4.  Helen對於大面積的白色並不是那麼適應,因此本張卡的左上半才會以浮雕呈現,另加藍色紐扣下的凹線(Scor- Bug壓出),這些都是為了刻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5.  這張卡同時上傳參加CAS-ual Fridays CFC35之花邊挑戰活動。 

大家習慣CAS這樣的風格嗎?Helen覺得很有趣,應該會繼續嘗試喔! 

P.S.國內同好已有許多CAS風格的高手,希望對於Helen的分享不要笑倒在地!

 

3 comments:

  1. 好棒!!說的好,做的也好
    越是簡單的東西,版面的配置越是不易
    好精采的作品

    ReplyDelete
  2. 版面的配置真是門學問.老師的作品很棒喔!!

    ReplyDelete
  3. 我喜歡d.不複雜的技法~因為我不會技法
    我覺得這卡好清爽但又不單調~真好看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