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這個時代還有人要寫卡片和寄卡片嗎?

半個月前,我在台北101大樓的4樓吃飯,經過Page One書店前廣場,不自覺地被正在展示的一堆令人眼花撩亂的聖誕卡片所吸引!我的手本能得伸進皮包(想拿相機),這時傳來身後一對男女的對話「這個時代還有人要寫卡片和寄卡片嗎?」,「就是嘛,怎麼還需要展覽卡片?寄e-card又快又好啊!」


 


他們片刻也沒留!我想他們如果回頭,看到我對著一張一張的卡片照相,一定覺得不可思議!而我也很想告訴他們:「這個時代,也許寫卡片和寄卡片的人愈來愈少,但卻有愈來愈多的人喜歡”親手做”卡片喔!」君不見貝登堡的金卡活動,哪一次不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呢?而上半年她推出的白金會員專案(要一次購買五萬元),竟在短短一個月就招募300名,可見像我這樣瘋狂海畔逐臭(喜歡用印章與銅片做卡片)的人還真是不少喔!


 


12月是做卡片的重要月份! 3年前,大女兒要求我12月份多給些零用錢,因為她需要買很多耶誕卡(同學間會互送耶誕卡增加感情)!我心想,老媽自己做的卡片比外面的美那麼多,哪有花錢買現成卡片的道理?於是我做了約20張耶誕卡片給她,並言明「每張都有媽媽的愛心和祝福,所以不可以亂送,要送給真的值得交的朋友」;而寶貝女兒則付了市售卡片半價的費用給我!並不是我和女兒斤斤計較,也不是我的時間和愛心那麼廉價,而是我希望藉此讓她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因為人們通常不會珍惜「不勞而獲」的東西!據說,她的同學收到卡片的,都非常開心,更羨慕她有個”會做卡片”的媽咪!就這樣,每年我都要做耶誕卡給女兒的朋友(而不是自己的朋友),好笑吧!


 


轉眼間又是12月了,你開始做耶誕卡了嗎?我已經開始了!陸續做好的卡片都會刊登上來,歡迎大家給我意見(或不吝讚美),如果能對大家激發些ideas,那就更棒了!


 


下次再聊!讓我們一起快樂做卡片吧!


1 comment:

  1. 小佩 看來我倆都是"性情中人" !  我非常enjoy 收到我卡片的人, 在打開卡片那一剎那的表情: ,眼神為之一亮,  發出讚嘆的叫聲, " 這是你親手做的啊! 好美喔!  謝謝!"    然後他們的目光, 會停留在卡片上,  好像有一世紀之久!   這樣的感動與溫暖,  也是驅動著我繼續做卡片的動力! 相信妳也是!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