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省錢妙招

省錢妙招


玩印章多年,深深體會到這是個奢侈的嗜好!怎麼說呢?大家也許心知肚明,一來,隨便幾個印章或銅片就上千元,再加上工具:印台(從數個到數十個)、專用彩色筆、膠筆(從數支到數十支)、各色凸粉、熱風槍、光桌等等,隨便就上萬元;二來,製作卡片時,除了構思與實際製作,所有工具搬進搬出,大概半天就過去了!所以這絕對是個用時間金錢堆積出來的嗜好!也因為如此,當我偷得浮生半日閒,做愛做的事或欣賞成品時,我會快樂的不得了,充滿了幸福與感恩!能有這麼奢侈的嗜好是幸福的!


但是,這實在是個無底洞啊!讓人一看就想擁有的印章或新產品源源不斷!我除了常必須自己踩煞車,也常在想如何能控制花費?目前只想到2個,和大家分享:


卡片交換(Card Swap


我在美國的妹妹,也是手製卡片迷!在美國很盛行「卡片交換俱樂部」(Card Swap Club),她曾經參加過一個50人的團體 ,每人都做一模一樣的卡片51張,自己保留1張,其他寄出去交換,換回完全不一樣的50張卡片!這絕對是個省錢又省時的妙招!自己只要買1套印章,就相當於擁有50套印章,是不是省下一大筆費用?(雖然沒有實際擁有印章,但擁有卡片也是異曲同工啊!)至於省時呢?大家都知道,做第一張卡片是最費時的,要設計、配色、裁剪等等,但是做一模一樣的第2張就快多了,因為無需再摸索,而做到第N張,當然就是No Brainer了!


至於其他無法量化的收穫,則是透過觀察別人的巧思,激發自己的靈感與創意了!俗話說「天下文章一大抄」,卡片也是差不多!雖然我們並不想抄襲,但只要做一些小變化,就會顯現出我們自己的味道!


我希望【彩印精靈】的會員也可以組一個「卡片交換俱樂部」,每月15日為截止日,大家把卡片寄到我這邊(請附回郵信封,Helen是純服務!),我再回寄給大家;交換的卡片中一定有一張是我親手做的!有興趣的人,請在此留言,或e-mail給我。很期待喔!


 


12 comments:

  1. 請問是參加後每個月都要交作品嗎??
     

    ReplyDelete
  2. 哈囉! 卡片交換純為興趣, Helen不想給大家或自己造成壓力(雖然許多"偉大"的作品都出自壓力之下!)! 大家可斟酌時間, 決定當月要不要交換;  Helen的想法是,每月10日大家e-mail一下, 確定當月要交換的人數, 若是5位, 大家就做5張寄出來, 若是3位, 就只要寄3張喽! (當然別忘了多做1張自己保留!) 也就是說先確定基本人數(有意願參加CARD SWAP的人),  每月再機動確定當月要交換的人數;  這樣大家有歸屬感, 又不會被綁住.  不知大家意見如何?

    ReplyDelete
  3. 我覺得蠻好玩的,興趣蠻大的。

    ReplyDelete
  4. 太好了! Maggie, 謝謝您的支持, 那我就先把您當成基本成員喽!  希望陸續有人共襄盛舉!

    ReplyDelete
  5. 太好了! Jenny, 謝謝您的支持, 歡迎您成為基本成員之一!  加上我, 現在已經有3位了! 我的地址會另外e-mail給您.  謝謝!

    ReplyDelete
  6. 卡片交換確實是個好主意ㄋ~ ^_^
    不過,我才剛入門擔心自己的作品不夠優,不好意思和其他人交換啦!
    Helen會把大家的作品post上來嗎?

    ReplyDelete
  7. Rita, 您太客氣了! 說不定您會是"後發先至"的喔! 要不要就勇敢的說"好啊! 加入!" ?  明天就會確定這次的人數了!我會在相簿中再加一個"卡片交換" 專輯,將大家寄來交換的卡片都登上去(且會註明提供者,但事先言明不希望刊登者例外)!歡迎您加入喔!

    ReplyDelete
  8. 呵呵不善完印章卡片的我也要練習
    我也要參加交換卡片的盛會
    因為我的習慣也是一樣的會多做幾張
    這樣送人之後自己還會有一樣的存檔
    請告訴我遊戲規則喔
    謝謝

    ReplyDelete
  9. 歡迎Jessica加入我們的卡片交換俱樂部! 每月月初(3日前) 請大家在此留言,  確定當月交換的意願, 主題不限, Helen會在3日左右發信至您信箱,  確定要做幾張卡片交換,及Helen的地址.  請於10日左右寄出 (麻煩附上回郵信封) . Helen約在15日左右會將交換好的卡片寄給大家 !
    Jessica, 當您留下地址時可用隱密留言,  如此資料不會外洩,  很期待喔!  再次歡迎您!

    ReplyDelete
  10. 哈囉 !helen
    我是laura
    看到這篇文章很興奮
    我還來的及參加嗎@@?

    ReplyDelete
  11. Dear Laura, of course!  歡迎都來不及呢!  若成員下個月都能參加,  那麼就請做5張(一樣的) ,  自己留一張,  其餘寄到Helen這裡,   Helen會回寄4張不一樣的卡片給您!   確切人數3月1日再跟您確定,  真的好開心!  謝謝!

    ReplyDelete
  12. 看到這篇文章很興奮,每人都做一模一樣的卡片51張,自己保留1張,其他寄出去”交換”,換回完全不一樣的50張卡片!這絕對是個”省錢又省時”的妙招!這點子真不錯,那我還來的及參加嗎?
    [版主回覆09/23/2006 23:44:33]開放2名, 歡迎加入喔!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