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在肅穆心情下製作的卡片




 


每次做卡片,總是帶著歡喜的心情!除了製作的過程愉快,我想是因為卡片總是圍繞著值得慶賀的主題吧,例如:生日、感謝、祝福、表達愛意等等,不過最近兩次例外!


 


朋友心愛的貓咪往生了!沒有生育的她,將貓咪視為己生,那悲痛之情令人鼻酸!說真的,我本身跟所有寵物都沒緣,不管多可愛,我都只是遠遠的欣賞,一點沒有想抱抱的衝動!我總覺得牠們身上會有很多細菌,不自覺地敬而遠之!這是我多年來的心理障礙,並非對寵物有其他不敬或歧視的意思!也因此我收集的印章中,寵物類的並不多!我於是選了一顆小女孩與貓咪對看的印章(貝豋堡2005年春季限量發行的套組)做主題,畫面力求唯美平靜,搭配「Live Well, Laugh Often, Love More 」這個我非常喜歡且常用的字章(Stampin’ Up Spring Garden 中的字章),希望朋友能寬心!整個色調用的是深咖啡色,非常高雅、有些厚重但又很溫暖的感覺,很適合朋友的風格和她當時的心情及需要的支柱!


 


製作過程,想著朋友的痛不欲生,想像著失去摯愛的可能感覺,心中真是沉重!完成後的卡片符合我的預期,我仍是愛不釋手,只不過沒有任何歡喜的感覺!


 


女兒同學的媽媽(乳癌)去世了!她是先生同事的太太,雖然我與她不熟,但因女兒和先生的兩層關係,感覺就像是自己的朋友!想到中年往生,和她周圍的人的痛楚,我的胸口不禁悶起來!告別式那天我們無法出席,先生於是要求我做張卡片致意。這樣的主題我是第一次面對!


 


我決定用黑色、淺墨綠兩個色調來製作這張慰問卡。印章主題是用 Stampin’ Up Ageless Adornments 中的海芋,搭配文字章With Sympathy;而背景則是重複蓋May the beautiful memories that fill your heart help to bring you comfort. (願充滿在你心中的美好記憶帶給你慰藉。) 是的,讓過去的美好記憶變成是一種更堅強的力量,而非悲傷的泉源,這樣正面的態度更能幫助人們走出傷痛。內頁則是蓋Whatever happens, God is there to keep you safe within his care.(無論發生何事,上帝都會照料你。) 他們是教徒,對這句話應會心領神會了!這三個字章都是出自Stampin’ UpBrighter Tomorrow文字套組(一組6),其實當初是為了另外3顆買的 (3顆為: The best thing about the future is that it comes only one day at a time.  Tomorrow’s forecast: Brighter than today!  After the showers, the smell of flowers.  其實每當碰到不順的事,我倒時常用這3句話提振自己!),沒想到6顆文字章都派上用場了!


 


完成後的卡片也符合我先生的預期,但我仍有的感覺!希望兩位朋友都能感受到我們的關切,也希望這樣的關心與溫暖能讓他們很快站起來,這就是製作手工卡片最大的回饋了!


2 comments:

  1. Helen:
    這兩張卡片都非常有意境,我相信收到的朋友一定能感受到你的心意。
    有時,文字與圖像甚至比言語更能打動人心,您說是嗎?

    ReplyDelete
  2. Peggy, 謝謝妳的肯定!  昨晚倉卒的瀏覽一下妳的部落格, 非常的impressed! 將會再多花時間拜讀大作! 很高興在手製卡片的路上結識更多同好, 希望能互通有無, 也歡迎不吝指正! 謝謝!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