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計費器超受氣, 文房四寶救我命

那首老歌唱道:到舊金山,記得戴朵花。而我要說:在台北開車,記得帶紙筆!  

留美歸國後,發現在台北開車,沿路找得到停車位,可真是祖上積德,八字帶旺。好不容易擠進狹如小貓額頭的停車格,計費器卻常吃掉我的銅板不認帳,不然就是順勢一嘔──應聲吐出來。  

即使只是去超商繳帳單,回來雨刷上也早已夾了張停車計價單,費用勾在「逾時未付」那一欄,費用加倍!不僅才投的五十元被吞掉,還要再繳一百元的停車單!  

等我走了,下一位駕駛停進來,又要不知情重演銅板被吃、雙倍繳費的悲劇。計時員同一個車位開了那麼多雙倍的計價單,從不會懷疑計費器故障;反而像抓到了賊一樣,開單絕不手軟。  

所以請記得隨身帶紙筆,計費器故障時,可以打上頭的故障電話號碼報修,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先把報修者姓名、時間抄在紙上,愈大愈好,夾上雨刷;最好另備膠帶,把「故障」兩字貼在計費器上,計時員就不能拿你當小偷了!  

帶紙筆不僅自保,還順便救了後面排隊的一長串犧牲者!所以每隔一陣子,我就補貨上車,添些空白A4紙,誰也想不到,這些文具是停車的必備求生要領。
 

【原文刊於 蘋果日報 名采版 2003 10 13
 

後記 

1. 最近台北的路邊停車計時器紛紛改為以捷運悠遊卡計費,這篇短文紀錄的情景可能成為歷史!不知市政府的明智因應措施,是因為對計時器的不斷被破壞已忍無可忍,還是類似本文的投訴多到官員必須嚴肅處理?無論如何,有改善總是可喜的!而本文的第一句,結尾則要改為:「在台北開車,記得帶悠遊卡」,否則無法以悠遊卡繳費,身上有再多的現金都沒用,就等收罰單囉! 

2. 蘋果日報的遣詞果然辛辣,對讀者的投稿毫不猶豫的更改用字,以符合其辛辣風貌!這篇短文喪失了個人原來的用字風格,不過短短數字竟得到$2000稿費!蘋果日報藝文版的慷慨堪稱全國各報藝文版之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