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只有你能罩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必須在黑暗中才能入睡。所謂的黑暗,不只是關燈而已,連窗外的星光和路燈都不受歡迎。

第一次遇上你,我覺得怪不舒服的,但是很神奇的是,我竟然很快就進入夢鄉了;香甜又深沉的睡眠讓我從此愈陷愈深,瘋狂的愛上你。 

雖然我懷疑現在我眼下的黑眼圈愈來愈明顯,是日積月累被你束縛的結果,但是我仍然無法割捨你! 

我左右兩個床頭櫃裡有一疊疊的你,枕頭下也有你,因為我希望任何時候想睡覺,隨手就能摸到你;被你束縛,不管眼皮怎麼翻動,只有一片漆黑陪伴,這股無法形容的安全感,也許稱得上是一種癮吧! 

說真的,你並不是值錢的東西,但是我不知道什麼樣的店有賣你呢! 

因為買不到,你自然是珍貴的、無價的。每一次搭飛機所送的隨身包,是得到你的唯一來源,我總是小心翼翼的把你收藏好,如此一年約可以累積十個你。不需要你的人可能把你棄之如敝屣,但對我而言你卻是珍貴的資產。 

眼罩啊!眼罩,謝謝你十多年來陪我順利地進入夢鄉,帶給我超棒的睡眠品質;我真的為你癡狂!
 

(原文刊於 聯合報 繽紛版 2003 04 29)

4 comments:

  1. 呵~
    從不知帶著眼罩睡覺是啥滋味,
    都在電視裡看到有人睡覺帶眼罩,
    那時心裡就會想...
    要是我帶眼罩肯定睡不著,
    因為有一層東西蒙住我的眼睛,我會感到彆扭...束縛...
    更無法在有風聲草動時立刻開張開眼睛看看發生啥事了,
    所以我想...帶眼罩的我肯定睡不著,
    倒是睡覺時沒有一件被被(<---指浴巾)讓我抱抱,
    也肯定也睡不著,哈哈~~~
    我可能到當阿嬤時都還需要抱著一件被被睡覺吧!!!
    [版主回覆03/23/2007 17:39:47]是啊 , 每個人都有些怪癖啊!  我知道有些人睡覺要帶耳塞的!  把怪癖寫出來, 還可以賺稿費,  有空也可以試試喔!

    ReplyDelete
  2. ㄟㄟㄟ
    這 篇我也有看過呢,想不到我看過您好多文章阿!哈哈哈
    以前家裡常常有聯合報,我最愛看副刊了
    那陣子也常常有主題文章甄選,總是不知道要怎麼投稿(現在還是不知道)
    不過再度看到您的文章, 感覺真是很特別呢!
    [版主回覆03/23/2007 17:35:46]Dear 小公主, 看來妳有過目不忘的本領耶!  真令人佩服 !
    現在投稿都可以用e-mail投了, (副刊角落會有投稿信箱網址) ,  報社大概2天就會回覆有無留用,   但是刊登有時要等上3個月!
    Helen現在移情別戀到手工卡片了, 無暇再寫文章投稿,   不過也很高興有那段專心投稿的日子,   走過也留下痕跡!
    各大報的稿酬Helen很清楚,  有興趣再來信.  謝謝!

    ReplyDelete
  3. 原來是眼罩啊...
    害我看的很著急,
    不過還好我沒有什麼睡覺的怪癖...
    [版主回覆03/24/2007 11:38:05]哈囉, 不然妳以為是什麼東東可以"罩"我  睡覺沒怪癖, 能容易入睡, 一覺到天亮的人, 是最有福氣的人喔! 恭喜妳!

    ReplyDelete
  4. 原來是眼罩..滷蛋還一直想
    到底是什麼哩??
    我睡覺不帶眼罩  不過一定會抱著條棉被就是^^
    [版主回覆03/26/2007 11:42:20]對耶, 我除了要眼罩, 也一定要蓋被, 一定要把肚子蓋住才能入睡!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