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想念

(圖一)


每次兩個女兒吵架時,小吵架我當然充耳不聞,讓她們自行解決;若是僵持不下太久,我總忍不住說:「將來妳們長大,會各自嫁人,到時候可能很難見到對方了,那時候妳們會想念對方,而且也會後悔現在為什麼要為小事情爭吵!」


 


咦!好熟悉的話!當年我和妹妹吵架時,爸爸不就對我們說同樣的話嗎?不知妹妹當時心裡怎麼想,那時我總在心裡回嘴:「誰會想?我才不會想!」事實上爸爸真有遠見,我和妹妹婚後竟分別定居在地球的兩端,做飛機要19個鐘頭!從前在被窩裡一起聊天的情形真的成為歷史了!現在每當兩個女兒吵架,我總會特別想起妹妹,才會不自主說出當年爸爸說的話!


 


婚後我和妹妹相聚多半在美國,每次選不同地方度假並團聚。剛開始的幾年,不管相聚時玩的多愉快,分離時我們總會抱頭痛哭,兩個人都哭到像貓熊一樣還是難分難捨!後來孩子漸大了,做媽媽的這樣哭實在很那個!我們便約定,「不准哭,哭的人是小狗」!結果,我們還是照哭,不在乎當小狗!


 


後來我們又約定,先哭的要給對方100(美金),希望看在錢的份上,我們會節制一點!結果那次到機場,在分離的那一刻擁抱,我們竟同時噴淚!所以美金100元還是不夠看!


 


最後一次,我開出「先哭的要給對方1000(美金)」的條件,妹妹也答應了!那一次我們依舊玩的很開心,而且常互相提醒對方最後一天「不准哭」!分離的時刻終究來臨,那天大女兒不停提醒我「媽咪!不准哭喔!不然要給阿姨1000美元耶!很多耶!」不知妹妹的女兒有沒有提醒她,Anyway,相擁道別前我們都笑著說「今天要賺1000美元囉!Hurray!這次我們竟然都沒哭!


 


從此之後,我們分離時就不再痛哭了!雖然不捨,還是愉快的祝福對方,並期待下次的相聚!


 


在妹妹生日前夕,我突然興起用舊照片做卡片給她的念頭!圖一那個baby3個月大的妹妹,而那個(蠻可愛的)小女孩就是我!圖二是打開蝴蝶結,將照片往左拉後的伸展圖,祝福妹妹永遠快樂!



(圖二)


若將左一和左二頁往右掀,則會看到圖三,那時妹妹6個月大,我則是3歲,正在舔棒棒糖!




(圖三)


親愛的妹妹,我非常想念妳!兒時的點滴是那麼的美好與溫暖!也許我們這輩子再也無法在同一屋簷下生活,但是人生是條不歸路,我們只能向前走,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活好每一分鐘!



 


9 comments:

  1. 哇!!好有巧思喔!!
    乍看是一般卡片,原來暗藏玄機...好漂亮的照片卡...
    [版主回覆03/06/2007 09:08:54]謝謝! 很高興妳喜歡!

    ReplyDelete
  2. 好別緻又用心的一張卡片,承載著妳對妹妹滿滿的祝福,即便是分隔兩地我想彼此對對方的關心與思念是無界的。
    這是很棒的生日禮物,在遠端那方的妹妹收到時也一定會很感動喔!
     
    [版主回覆03/06/2007 09:10:16]謝謝! 希望格友們也都喜歡!

    ReplyDelete
  3. 好感動喔!!你們姐妹情深
    [版主回覆03/06/2007 09:13:28]謝謝! 我希望那些姐妹就在身邊的人, 要多珍惜姐妹情緣,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的!

    ReplyDelete
  4. 作品好棒
    姐妹情深,在國外的妹妹收到時也一定會很感動喔
     
    [版主回覆03/06/2007 09:07:10]我老公看了卡片,  直說:妹妹看了一定會哭!  哇! 連大男人都感動耶!

    ReplyDelete
  5. 美女貝兒Belle3/05/2007 02:39:00 PM

    好窩心喔,當你妹妹真好~~
    真羨慕~~~
    [版主回覆03/05/2007 15:55:19]我妹妹對我也是鞠躬盡瘁的好啊 ! 彼此彼此! 才會對距離很遠這件事感到惋惜!

    ReplyDelete
  6. 我總是跟我的4個姐姐說.. 姐妹... 只有這一輩子... 不管妳們怎麼想, 我都會珍惜一輩子!!
    [版主回覆03/06/2007 08:51:04]妳真是性情中人! 能惜福的人就會有福了! 與妳共勉!

    ReplyDelete
  7. Helen好幸福作品棒,連先生也懂得欣賞.
    不過身為Helen的親友更加好幸福,可以收到美美卡片,要是我也會感動
    [版主回覆04/25/2007 08:53:38]那就先做給別人感動吧!

    ReplyDelete
  8. 看了妳的文章,心有戚戚焉,回想我和我妹妹小時候每次吵架都麻廝殺得很厲害,我揍他,他咬我,每每鬧到媽媽那裡去告狀時,我媽總是一副不以為然的說"現在吵得越凶,以後感情越好",當時我和妹妹都憤氣的說~誰要跟他好
    高中以後,我們因為唸書必須到外地租屋,真的長大感情就變好好,連她老公都是我幫他介紹的,婚後我們只是高雄台中兩地之隔,每次見面總可以聊上整夜的話,你們相隔那麼遠,思念更是不在話下
    好美的作品好美的情感,雖然不認識你,但相信你一定有顆更美的心
    懂得珍惜的人最幸福
     
    [版主回覆05/29/2007 20:29:53]Hi Doll 妳好
    謝謝妳了解Helen的心情   寫這篇文章時  有一小段Helen是邊寫邊掉淚呢
    不過人不能永遠沉溺在過去   應該活好每一個當下   不要讓將來後悔才是
    妳說的很好   懂得珍惜的人最幸福
    與妳共勉
     

    ReplyDelete
  9. 我看了好生羨慕呀.我沒有姐妹.我是獨生女.所以我從小就很羨慕有姐妹的人耶.好好喔.如果我有一個可以從小吵到大還要吵到老的姐妹那該有多好...可是我媽媽說有我一個就已經有夠吵有夠煩有夠頑皮了.萬一多幾個女兒她會瘋掉啦...所以我都會一直沒有安全感.因為等到父母阿嬤都離開我的時後.我就只有一個人了啦...不寫了...也不想了啦...害我自己越想就越難過的莫名的流淚哭了起來...不行.不行.我要去洗澡沖一下...好丟臉喔...寫留言會寫到哭...大概也只有我一個吧...
    [版主回覆05/29/2007 20:53:22]小Jessica, 別傷心!  眾家姐姐秀秀妳 !
    可以想像妳的心情,  當初我確定生的是妹妹時,   大女兒開心拍手的模樣到現在歷歷在目!
    不過做卡片的這些姐妹們都是妳的好姐妹,   不要杞人憂天喔!
    笑一個吧!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