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教師節快樂

孩子唸小學時,在教師節她們都會自己做卡片(且都是自己畫的!)送給老師。不知從何時開始,喜歡塗鴉的大女兒完全沒時間為老師塗鴉了,時常到前一天才匆匆在我的卡片收藏本裡,找還未送出的感謝卡!今年她很早就預告老媽:「我需要6張,請早點準備喔!」儘管如此,老媽還是在27日晚上才完成使命!


 


女兒高三了,跟老師們的感情極為融洽,可以用「亦師亦友」來形容!這樣的形容好像對老師蠻不敬的,其實女兒的老師們除了做到如孔子說的「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還能像朋友般聊課業以外的大小事,贏得孩子的心,真是非常不容易,也讓我從心裡感佩!女兒會說:「My teacher is my best friend!」在青少年時期,朋友時常是比家人或父母還重要,一個老師可以讓叛逆期的孩子當成是最好的朋友,真是難能可貴!因此與其說是替女兒做卡片,其實自己也誠心想謝謝老師!


 


6張卡片都是用先前玩其他技法用剩的背景紙完成的。其中一張竟被女兒退件了,她覺得weird & ugly,拒絕送出!大家可猜猜是哪張可憐的卡片!


 



 



謝謝,用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表示,這是女兒非常喜歡的2個章!





 


老師教課時通常是站著,送張椅子讓老師休息吧!上面的字:peace, patience, kindness, comfort, joy, friendship, love,哈!正好在女兒的老師們身上都看到了!





 


百年樹人,送棵樹給老師也蠻適合的!




 


這幾天的Indian summer,熱到又須開冷氣才能過活!不過我心裡已期盼秋天的到來!在美國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感恩的季節!我想我們也可以用同樣的心情,不要為落葉感到傷感!




 


其實這張女兒也有些意見,她認為Perfect Pearls 加上Cuttlebug的藝術浮雕呈現的華麗感,和點點緞帶的可愛風格,十分不搭調!唉!好在她勉為其難的接受了!




 


這張就是被女兒稱做是weird & ugly的苦主!問她是顏色搭配、圖案還是配件出錯,她都搖頭不語!


 





這張是遞補的!


 


自己一向很尊敬老師,除了家母是教了28年才退休的小學老師,自己求學的過程,也都和老師們相處愉快!在此也向所有老師致意:教師節快樂!



 


 



5 comments:

  1. "其中一張竟被女兒退件了,她覺得weird & ugly,拒絕送出" -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Helen, don't feel bad.  My daughters pick on me all the time too.  The new generation indeed has a mind of their own.  I think "the reject" looks quite nice like the others.
    - Cecily

    [版主回覆09/29/2007 20:52:51]My dear Cecily,
    I wouldnt mind at all!  Actually I was quite pleased that my daughter has the guts to express her own different opinions to the seniors!  According to my memory, I was very obedient at her age!

    ReplyDelete
  2. ,先為這辛苦的母親,感恩的孩子給一個鼔勵!
    老師能亦師亦友非常不容易,孩子在這時期能有個家人以外的人可以傾吐,
    也是件幸福的事!
    而退回的那張卡,我覺得還好,理由是單獨看還不錯,可是和其他相比就覺得主題感沒那麼明顯,
    小小拙見,希望能力不及的我不會被K吧?!
    [版主回覆09/29/2007 20:59:45]哈囉 Helen做完卡片時是滿心歡喜呢   一點也不覺辛苦
    也感謝妳指點迷

    ReplyDelete
  3. Dear Helen,

    Are you NOT obedient to the seniors anymore?  Ha hah!

    Cecily

    [版主回覆09/30/2007 20:41:09]Well, as years go by, I'm getting more and more assertive in terms of expressing my own opinions to the seniors!

    ReplyDelete
  4. 哇!
    猜不出來.
    我都很喜歡耶!
    [版主回覆10/01/2007 21:56:49]謝謝

    ReplyDelete
  5. 嗯...傷腦筋的weird & ugly那張...
    我來猜猜看...
    蝴蝶拿掉看看...
    蓋印的底紙改成純白的看看...
    現在教師節沒放假了很不習慣...
    常常跟學生嚷嚷不公平...
    等我熬成當老師的現在...
    哇...哇...哇...
    竟然沒有教師節可以放假了...
    不過一整天聽到小朋友們一個個喊教師節快樂...
    有的小朋友請我吃糖....有的畫一張小卡給我...
    這樣就很貼心很感動了ㄋㄟ...
    [版主回覆10/03/2007 20:12:33]Jessica 謝謝妳的建議
    我想妳一定是位很受孩子歡迎的老師   相信妳樂在其中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