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化石技法

(圖1)


喜歡充滿化石紋路的背景嗎?化石技法就可以輕易達到這個效果!這個技法簡單到不好意思介紹,深怕已眾人皆知!不過在「關於分享技法的疑惑」文中,本技法得到許多格友的青睞,得到第二高分,因此Helen在此就放心介紹,已熟諳本技法的格友請多包涵!


 


所需材料


 


1.      顏色相容的水性印台24色(所有的Dye Inkpads例如Stampin’ Up Classic Inkpads系列、 Ranger Adirondack Inkpads系列、Distress Inkpads復古印台系列,Kaleidacolor光譜或彩虹印台系列等不勝枚舉都適用)


2.      鏡面紙(glossy paper or coated paper2


3.      塑膠附桿文件夾一個


4.      Stazon印台(深色)


5.      印章


6.      滾輪刷(brayer)可有可無


7.      卡紙


 


步驟


 


1.      將附桿文件夾打開,用第一種水性印台顏色在文件夾左邊拍幾下,用第二種水性印台顏色在文件夾右邊拍幾下,如圖二。


 


(圖2)


2.      將文件夾合起來,用滾輪刷或手在文件夾上面來回壓平。兩種顏色會融合在一起(故絕對勿用對比色,不然會產生髒髒渾濁的顏色),且有自然的空氣氣泡花紋產生,如圖三。


 


(圖3)


3.      將文件夾打開,拿兩張大小一致的鏡面紙重疊在一起,鏡面部分向外(和蠟紙抗色法的作法一樣),放在文件夾的一邊,將另一邊蓋上,如圖四,一開始空氣氣泡形狀會很大;


 


(圖4)


 


      用滾輪刷或手在文件夾上面來回壓平,空氣氣泡形狀逐漸變小,如圖五。


 


(圖5)


 


4.      打開文件夾,兩張鏡面紙已順利上色,如圖六,約數秒鐘即乾,可直接用深色Stazon印台蓋上主題章,加上裝飾便可完成卡片。


 


(圖6)


 


5.      若希望背景有更豐富的顏色,可重複步驟14,再拍上第3或第4種顏色,如圖七。


 


(圖7)


 


圖一和圖八的主題章都是蓋在圖七的背景上。


 


(圖8)


圖九至圖十三的背景若仔細看也都有化石紋路!



(圖9)
(圖10)
(圖11)

(圖12)


(圖13)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若有問題也歡迎提問。


11 comments:

  1. HELEN~~
    正愁不知十月的交換卡要做什麼主題
    這下大寶媽又有參考資料可以完成作品囉!!

    [版主回覆09/26/2007 08:58:11]太好了    期待妳美美的作品囉

    ReplyDelete
  2. ★☆合鬼㊣☆★9/25/2007 09:46:00 PM

    哇~好厲害的技法
    真是收穫不少
    得快點來試試看
    感謝helen分享這麼棒的技法

    [版主回覆09/26/2007 22:50:33]謝謝妳的欣賞
    也很希望趕快看到妳的作品喔

    ReplyDelete
  3. 美女貝兒Belle9/26/2007 08:39:00 AM

    很棒的技法~~~
    貝兒家最近發生了一些事,可能得暫時離開一陣子,暫時無法再和Helen家的朋友一起交換了,可能得明年才會再回來交換的行列~~~不好意思,先暫時讓我請假一陣子,歸隊的時候,我會再喊又的,先謝謝你了~~~~~~
    [版主回覆09/26/2007 22:49:14]哈囉
    希望妳一切順利     多保重   大家會想念妳的

    ReplyDelete
  4. 雖說不難,可是變化出來的作品真的很美~~而且每次都可享受不同的驚喜 , 真是好棒的技法.
    [版主回覆09/26/2007 22:47:19]謝謝
    等妳紙蕾絲忙完   很希望再看到妳優雅的作品

    ReplyDelete
  5.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9/26/2007 22:41:31]不客氣   歡迎常來訪喔

    ReplyDelete
  6. 好讚的技法喔!
    [版主回覆09/26/2007 22:38:03]謝謝   很高興妳喜歡

    ReplyDelete
  7. 忙碌小魚兒9/27/2007 04:55:00 PM

    看完後讓人超興奮的呢......
    大大感謝一下囉!!

    ReplyDelete
  8. 不知道用一般的紙效果好不好呢?
    鏡面紙沒那麼會吸水應該比較適合
    但鏡面紙好貴喔!
    呵呵
     

    ReplyDelete
  9. 我好喜歡圖10.
    我試過類似方法,
    不過,不是用文件夾,
    所以沒有泡泡.
    下回再來試!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10/01/2007 21:49:01]維珍妳好
    圖10的印章是Time to Stamp的橡皮草皮章   很高興妳喜歡
    若有作品歡迎分享   謝謝

    ReplyDelete
  10. Helen老師 我來交作業囉
    [版主回覆10/03/2007 20:46:32]皮卡丘妳好
    這2張卡片都超可愛的   讓人看了很開心
    主題與背景的搭配   顏色的運用都很得宜   很棒的作品
    感謝分享和引用   也歡迎大家順道瀏覽皮卡丘的作品http://tw.myblog.yahoo.com/pika-chu/article?mid=1257&page=1#1268   絕對不虛此行

    ReplyDelete
  11. 請問圖11右下角那個黃黃的的打洞~~哪裡買?叫什麼?
    TKS!
    [版主回覆10/17/2007 19:43:22]婷子妳好
    圖11的卡片  左下角的兩顆黃色東東   就是銅扣(eyelet) 
    鑲銅扣需要專用工具   貝登堡的彈力棒蠻好用的   可打出3種尺吋   最小的鑲二腳釘剛好  中和大都可以鑲銅扣可考慮
    至於銅扣  Helen賣場有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0426068128  歡迎考慮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