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水性印台摩擦技法

(圖1)


玩印章總少不了顏色,而上色(coloring)這件事,不管是用水彩、水彩色鉛筆、水彩蠟筆或Twinkling H20s等等,都不是Helen enjoy 的方式!因為Helen實在是不喜歡畫畫!不過看了些「水性印台摩擦技法」的作品後,Helen就忍不住嘗試,也意外發現「上色」這件事並沒有印象中的難和麻煩!不過這也許是Helen的標準不太高的緣故吧!總之,這個學習過程很愉快,一如往常!


 


所需材料


 


1.      顏色相容的水性印台24色(所有的Dye Inkpads例如Stampin’ Up Classic Inkpads系列、 Ranger Adirondack Inkpads系列、Distress Inkpads復古印台系列,Kaleidacolor光譜或彩虹印台系列等不勝枚舉都適用)


2.      吸水性佳的淺色卡紙一張


3.      水彩蠟筆(亦可使用水彩色鉛筆、水彩、木頭章專用彩色筆、Twinkling H20s


4.      Stazon黑色印台


5.      印章(選線條圖案章較有上色空間)


6.      海棉刷色棒24


7.      水彩筆


 


步驟


 



1.      印章輕拍Stazon黑色印台後,蓋印在淺色卡紙上。


 


2.      用海棉刷色棒沾第一個顏色的水性印台,在蓋好主題章的淺色卡紙上,選擇適當的位置,開始定點摩擦,從中心點用畫圈圈的方式透過摩擦上色,從小圈圈推開顏色,愈推愈大,顏色也愈來愈淡!


 


3.      重複步驟2上第二至四的顏色。以圖1為例,以數顆貝殼為各個中心點,分別用摩擦方式上可可色、杏桃色和焦糖色。以圖2為例,則是在畫面上任意選幾個點摩擦可可色、磚紅色、杏桃色和橄欖色。



 

 


(圖2)


 



4.   用微濕的水彩筆,沾水彩蠟筆(或水彩色鉛筆、水彩、木頭章專用彩色筆、Twinkling H20s)依圖案上色。以圖2為例,將花盆、花、葉子分別用微濕的水彩筆,沾水彩蠟筆上色;若碰到已摩擦上色的地方,仍可用水彩蠟筆覆蓋上去。


 


5.   卡紙完全上色後,加上裝飾便完成卡片。



 


(圖3)


(圖4)
(圖5)


做圖5這張卡片時,氣溫仍是三十幾度,覺得用Summer Dreams這個字章很適合!沒想到才幾天的光景,氣溫已降了十度,也許夏天已正式遠離了!



(圖6)


本次技法不適合用粗體(bold image)章,因其很少空白處可上色。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這個技法參考自Technique Junkie Newsletter Aug 2007),若有問題也歡迎提出!



 


5 comments:

  1. 旋渦的那顆章挺美的
    不知道海倫喜不喜歡呢
    [版主回覆10/17/2007 20:35:57]很喜歡
    還在想要怎麼多用它

    ReplyDelete
  2. 好像不錯玩~~~ , 下個月我想再回來參加交換卡 , 公司突然改制壓力變大 , 一時間不適應所以先請假 , 近日已調適過來了 , 所以想再來作卡片 . 沒作品的日子真的很乏味 .....SORRY 發了一堆嘮騷 .
    [版主回覆10/17/2007 20:34:07]Hi Olive
    先恭喜妳順利適應公司的新制度
    下個月妳若能回來  就太棒了  大家都會很高興的   歡迎

    ReplyDelete
  3. Helen 就好像寶藏一樣
    都挖不完
    [版主回覆10/17/2007 20:15:24]謝謝榛的讚美   好窩心喔

    ReplyDelete
  4. 感恩分享實用的技法!
    [版主回覆11/29/2007 20:38:32]不客氣   希望妳有機會嘗試喔

    ReplyDelete
  5. 很高興認識您 水性蠟筆 我還不會使用技法
    請不另告知 我是職業婦女 畫畫是我的興趣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