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愛你一輩子

有些事情很重要,但因為不那麼迫切,我們總會拖延!這是時間管理上人們的通病,畢竟光是完成那些有時效、迫切的事就讓人疲於奔命了,不是嗎?轉眼間一年要過去了,有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一直拖延著,因為它沒有截止日、因為抽不出時間整理心情寫成文字,想來真的慚愧!就在一年快結束前趕快完成吧! 

每個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相信也都經歷獨特的父母之路,因為每個孩子是那麼的不同!自己做母親的心境,十多年來除了兢兢業業、無怨無悔沒有改變外,許多的價值觀和思維倒是改變不少!個人非常認同「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理念:
 

愛:愛心回原點,愛你 原來的模樣 讓你做你自己  

你:寧靜多一點,讓你 身健康 心寧靜 人平安 

一:意義多一點,讓你 成為一個身心靈均衡的人 

輩:背書少一點,讓你 終身喜愛學習 靈活有創意  

子:指揮少一點,讓你 能獨立思考團隊合作 成為好公民

其中我對「愛你 原來的模樣 讓你做你自己」這句話感觸特別深!多少父母能放手讓孩子保存原來的模樣、做自己呢?我不清楚,至少我是在多年的磨鍊,才有現在開闊的胸襟,全然的接納和包容孩子!她們有著許多我沒有的優點,常讓我讚嘆不已!也有著諸多我所沒有也無法忍受的缺點,但只要她們懂得負責,自己能收拾善後,那又何妨呢? 

現在的我非常感謝上蒼,送給我和我非常不一樣的孩子,讓我體驗不同的成長之路!她想走的路,我完全外行,不過反倒很感恩有這機會能陪她一起探索,讓我的人生更豐富! 

多前年一位摯友曾分享一首詩,該詩為黎巴嫩裔的美國詩人藝術家Kahlil Gibran1923年所寫,對父母與子女的關係有非常超然的詮釋,第一次讀它時,我掉了眼淚,有感動、更有太多羞愧!如今,我仍保有感動,但不再羞愧,我終於能「愛你 原來的模樣 讓你做你自己」!在此將這首雋永的詩獻給所有的父母朋友: 


House of Tomorrow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They ca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Written by Kahlil Gibran in 1923 

大家若認同「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理念,也歡迎加入http://tw.myblog.yahoo.com/napo0711/article?mid=131&page=1#931,只是不要像我拖這麼久喔!


5 comments:

  1. 寫的真好
    新年快樂喲
    [版主回覆01/01/2008 22:26:47]謝謝川a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的祝福
    也祝你   新年新氣象   萬事如意   更上一層樓

    ReplyDelete
  2. yes..老師沒錯..純純=小銀子..因為之前是公司工讀生的..後來變成我在使用
    因為適用他的名子但我最近改了過來..但生手..還有些不知如何改..正在請教當中
    唉呀..若不會用電腦真的很難在社會生存呀..所以感覺有點里里辣辣...對了
    還要問你寄到何處..因為我上次明明存在電腦裡..卻找不到檔案..哀呀..真是抱歉
    這次我會用古老方法抄起來的..歹事啦

    ReplyDelete
  3.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愛媽咪1/13/2008 10:10:00 AM

    感謝helen加入守護團部落格~~
    您的作品都非常精緻美麗 也希望您能加入我們的志工團行列喔
    誠摯的邀請您  愛媽咪^^
    [版主回覆01/14/2008 19:11:15]愛媽咪妳好   謝謝欣賞
    Helen目前另有其他志工工作   待個人時間較充裕後   會優先考慮加入貴團行列
    謝謝妳們的努力

    ReplyDelete
  4. 很高興越來越多人加入
    愛孩子是一輩子的事
    期許自己在孩子長大的路上
    可以 ~一直以愛相陪
    新年快樂唷~
    [版主回覆02/03/2008 22:35:11]很高興我們理念相同
    大家互勉和提醒很重要   一起加油喔
    也祝福   新春愉快   平安喜樂

    ReplyDelete
  5. annie祝福你愛你喔,你的部落好棒
    [版主回覆02/09/2008 22:33:55]謝謝Annie的欣賞和留言鼓勵
    也祝福妳鼠年鼠不盡的快樂和好運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