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冬天的顏色

(圖1)


說起冬天的顏色,個人認為台灣因四季更迭並不明顯,實在很難替冬天找到代表色!不過若提到12月的冬天,那麼心中根深蒂固的框架卻馬上浮現,因為12月我會想到耶誕節,而耶誕節的傳統色就是紅、綠、藍和咖啡色!


欣心相印的ATC交換,本月主題是「Monochrome的冬」,因此我就從這4個顏色做出發點!


以前我覺得咖啡色是非常老氣的顏色,衣櫃裡幾乎沒有咖啡色系的衣服!這兩年不知是審美觀改變還是受復古風的薰陶,竟對咖啡色愈看愈順眼,覺得很溫暖也很耐看!即使搭配小女孩的圖案如圖一,感覺仍是雅緻且溫馨!


第二張是藍色系,背景部份我用了目前最紅的商品:Ranger出產的Distress Crackle Paint,該商品也是壓克力顏料的一種,但神奇之處是,顏料乾後,紙張會自動呈現龜裂的效果,讓復古風迷如痴如醉(希望大家從照片中能看到神奇的龜裂紋路!)



(圖2)


第三張是綠色,順便玩一下欣心相印8月的主題「亮晶晶」,雪花和底紙都是亮晶晶喔!




(圖3)


第四張則順道玩一玩欣心相印10月的主題「拼貼」!



(圖4)


接著就是要決定哪一張要大量製造來交換了!一如往常,這4個孩子(ATC)我都非常喜歡,後來發現圖一和二的金色及淺藍色雪花兩腳丁都不夠6個,當下放棄!


 


最後決定選擇最能夠代表我的圖四!紅色是我從懂事以來最喜歡的顏色(至今不渝),咖啡則是我長大後天天必喝的心靈雞湯(懷老大時除外)!看著這張ATC,我覺得非常開心與滿足,希望和我交換的朋友們也有類似的共鳴!


8 comments:

  1. 老師做的卡片好美唷,因為我個人比較偏好復古風,尤其喜歡老師您的第一張作品呢
    [版主回覆12/27/2007 07:38:15]謝謝Cat的欣賞

    ReplyDelete
  2. 哈哈~看來Helen對『欣心相印』每個月的交換主題都很清楚喔!
    怎麼年底才現身呢?
    以上我最鍾愛紅色那張
    [版主回覆12/27/2007 07:48:50]報名參加後就做了點功課   了解一下以前的活動內容    順便一魚兩吃
     

    ReplyDelete
  3. 沒想到我跟Helen有志一同喔!
    最愛顏色~紅
    最愛飲料~咖啡
    所以我也最愛紅色這張
    [版主回覆12/27/2007 07:54:11]能找到知音真是太棒了
    若有機會碰面   我們一起穿紅衣服   喝咖啡   聊卡片   如何

    ReplyDelete
  4. 沒錯 , 在量產時最怕備材不夠 , 而要放棄原有的計劃 .
    [版主回覆12/27/2007 07:58:05]是啊   看來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

    ReplyDelete
  5. 滷蛋也很喜歡第三張跟第四張
    好有冬天的感覺  也好溫暖喔^^
    [版主回覆12/27/2007 08:34:55]很高興滷蛋喜歡Helen的作品   謝謝
     

    ReplyDelete
  6. 我也喜歡冬天的顏色
    我們有相同的〝鷄湯〞,除了懷孕、哺乳期間完全戒斷外,真是一天不能沒有咖啡啊!!
    Happy New Year !!
    [版主回覆12/31/2007 17:30:47]真是太巧了  希望將來有機會一起穿紅衣 喝咖啡   聊卡片喔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7. 我也覺得圖四的超贊啦!!
    就像冬天的一道暖陽~~不覺得那麼冷了!!漂亮耶!!
    那咖啡杯哪裡生出來的?
    我有試著找過那個大的杯子都沒看到滿意的說!!
    [版主回覆01/07/2008 18:54:38]婷子妳好
    謝謝妳的欣賞   Helen很高興耶
    那咖啡杯是stampin Up出的   有興趣可參考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0306821313 
    謝謝
     

    ReplyDelete
  8. 紅色真美!真溫暖!
    [版主回覆01/17/2008 14:45:43]謝謝    很高興妳喜歡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