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有女十八

(圖1)



書桌前相片中六個月的小娃娃仍對著我微笑,肥嘟嘟的baby在現實生活中已是亭亭玉立的十八歲少女!這一切豈是用時光飛逝能形容呢!



 

女兒十八歲生日那天,清早我叫她起床,同時親吻她的額頭說「生日快樂,十八歲的女孩!」她閉著眼睛回答「不要提這個數字,好老喔!」哈哈!原來不只大人怕老,即將要長大、享受青春的孩子也恐懼變老!


 


由於女兒的生日在學測前夕,因此今年決定改過農曆生日,不僅學測考完,又是春節假期,不至於讓這十八歲生日過得太委屈!而做媽的也多了幾天可以想如何做張較有意義的生日卡!


 


這張卡片(如圖一)的顏色感覺很Gozo(女兒最喜歡的衣服品牌),這樣應已立於不敗之地!主題章的線條設計女兒很喜歡,再加上女兒平時就喜歡哼唱,應該不會被退件了!


 


(圖2)


 


卡片翻開後,內頁有四張小書籤(如圖二),有我想送她的四句話:


(圖3)
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圖三)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女兒想走設計的路,除了知識,更須具備想像力這個能力!她一直是個充滿想像力的孩子,看了猛點頭,好像終於有人替她說公道話了!


(圖4)



Not everything that counts can be counted. (圖四)


並非所有重要的事都可以被量化。人成長的過程很多事情可以用數字衡量甚至分出高下,例如分數、薪水、房子大小、、、;也有很多珍貴特殊的事情是無法用數字來評比的!希望女兒長大後,追求自己的夢想與理想之際,切莫為名利沖昏頭,心中時時充滿愛與善意、樂於助人!


(圖5)


People are made of flesh & Blood and a little miracle fiber called COURAGE. (圖五)


人除了是血肉之軀,還含有奇蹟般的纖維,稱之為勇氣。因為勇氣,所以人們願意接受挑戰,追求更美好的將來。女兒決定走一條我們不熟悉的路,成敗自負,這就是「勇氣」,這十八歲的孩子真是勇氣十足啊,媽媽敬佩妳!


(圖6)


It is always in the midst of your troubles that you find your SERENITY. (圖六)


總是在紛亂當中你會找到平靜。有人的地方就有紛擾!女兒遲早要學習如何在慌亂困惑中尋找心中的平靜!


 


如果我能選擇,我希望孩子永遠不要長大;如果我有能力,我希望永遠能嬌寵保護孩子!但這些想法不僅不切實際,也不負責!面對長大的孩子,我只能衷心祝福,並做最堅實的後盾!


 


親愛的Sam ,願妳永保敦厚、善良、熱情的特質,在人生的道路上樂觀、勇敢地向前行!爸爸媽媽祝福妳,Love Always



10 comments:

  1. 我兒子超期待他18歲生日的(就這個月),因為可以去考機車駕照
    [版主回覆02/15/2008 21:20:26]Maggie 真好命
    我家小姐還要我繼續當司機呢

    ReplyDelete
  2. 紫色好美,好優雅,加上內頁的書籤,越看越美呢
    [版主回覆02/15/2008 21:21:33]謝謝Cat的欣賞!

    ReplyDelete
  3. 令人感動的一張生日卡,相信女兒必會以有妳這位母親而感到幸福~
    也代為向她說聲:生日快樂~願她一切順心!
    [版主回覆02/15/2008 21:23:07]謝謝Kmonica的祝福   Sam真榮幸啊

    ReplyDelete
  4. 好棒的生日祝福~
    ㄏ ㄏ~我女兒還不到18個月
    [版主回覆02/15/2008 21:24:39]祈祈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呢
    Enjoy and have fun

    ReplyDelete
  5. Minerva.L 小雅2/15/2008 10:34:00 AM

    真是很棒的作品!
    請問印章是哪一家的呢?
    [版主回覆02/15/2008 21:34:53]謝謝 Minerva. L 的欣賞
    這次用的章全部出自一家新公司叫Artistic Outpost   價錢很實惠  印章皮的品質也很好
    個人很滿意   歡迎瀏覽比較http://www.artisticoutpost.com/index.html 

    ReplyDelete
  6. 眼看著子女一天天長大, 做父母的心情是複雜的!

    讓一句句叮嚀 ~ 鼓舞與關愛隱身於生日卡中,
    真是用心啊!

    請問妳的字章購自何處啊? 很有意義ㄋㄟ!
    [版主回覆02/15/2008 22:10:11]Hi Olive
    媽媽的心情真的要當過媽媽才知道
    這次用的章全部出自一家新公司叫Artistic Outpost   價錢很實惠  印章皮的品質也很好
     歡迎瀏覽比較http://www.artisticoutpost.com/index.html 

    ReplyDelete
  7. 好溫馨~~~
    [版主回覆02/15/2008 22:15:37]謝謝
    祝  今年創作豐收

    ReplyDelete
  8. 忙碌小魚兒2/16/2008 12:22:00 AM

    好棒的禮物哦.....
    但如果再放點現金co co會更好哦~媽咪
     
    [版主回覆02/16/2008 21:31:07]哈哈
    她得到好幾件Gozo的新衣服 和最喜歡的Celine Dion在 Las Vegas演唱會的 DVD
    高興得尖叫   不需要coco啦

    ReplyDelete
  9. Sam  18歲了喔
    天啊
    改天要送她一個禮物耶
    卡片做的真有意義 的確很gozo
    [版主回覆03/09/2008 14:38:37]姑姑平常點點滴滴的耳濡目染就是最珍貴的禮物了
    不用再費心   真的

    ReplyDelete
  10. 天啊~~有女18恭喜~~~
    祝她生日快樂!
    這份有意義的禮物!!要她好好珍惜啊!!
    而且卡片很美呢!!
    [版主回覆03/09/2008 14:48:28]有這麼多大姐姐和阿姨的祝福    女兒真是超幸福的
    她現在超用心在做作品集  希望能順利申請到心儀的校系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