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刊登在VSN雜誌的作品

(圖1)


美國有一本歷史悠久的彩印雜誌,名為Vamp Stamp News 簡稱VSN (http://www.vampstampnews.com/ )。它從1993年就開始發行,用歷史悠久來形容它當之無愧!它和其他彩印雜誌不同之處在於:


1.          是月刊,非雙月刊如Stampers’ SamplerSomerset Studio或季刊如 Take Ten


2.          是用再生紙印製,非精美厚磅銅版紙。


3.          非常文字導向,每期刊登的卡片頂多20張。


4.          每本篇幅僅30-35頁。


5.          只有封面、封底和兩頁內頁是彩色印刷(卡片範例都集中在這四頁),其他都是黑色印刷。


從這些描述來看,VSN算是很陽春的雜誌,售價卻不便宜,每本USD4;反之,Stampers’ Sampler每期都多達九十多頁,銅版紙彩色印刷,卡片範例常有200-300張,售價則是USD6.99


VSN的章節很簡單,主軸有產品介紹(Product Picks)、實驗摘要(Experimentation)這是最精華的部分、卡片範例詳細做法(Card Descriptions)、撇步分享(Quick Tips & Ideas),也常有彩印工作室(Stamp Room )平面圖或照片的介紹。個人認為是很好的工具書,把它拿來當閒書,時常一看再看!


VSN每個月也都有挑戰主題,Helen是將卡片實體寄到美國(因為他們對電子檔的細節要求蠻嚴格的)。去年12月的挑戰主題有二:Stamping on Glass (彩印運用在玻璃的挑戰) Holidays。Helen的一張耶誕卡被刊登在封底,好開心!


圖一就是被刊登的卡片,圖二是雜誌當期的封底,圖三則是卡片作法(刊登在雜誌第20頁)。


(圖2) (圖3)


戰利品是一本當期的VSN雜誌和一個印有VSN Artist和兩隻蝴蝶的草皮章!額外禮物是卡片所使用的Time to Stamp印章公司,免費贈送一整張草皮章(由Helen自由挑選),如圖四!



(圖4)


誠如VSN主編所言,The best part is that your stamp art or writing will be seen by thousands of stampers ! It’s fun!(最棒的地方在於妳的作品或文章將被上千位彩印同好觀賞!)


不知何時台灣才會有出版商願意出版關於彩印的雜誌?這樣我們就不必辛苦寄卡片去美國投稿了!


P.S. Time to Stamp 公司去年底被I Brake for Stamps購併,Helen選的免費草皮章是出自 I Brake for Stamps公司。


 


7 comments:

  1. 好厲害哦
    [版主回覆02/09/2008 22:28:44]沒有啦
    謝謝妳的掌聲   聽到喽
    祝  新年新希望   吉祥如意

    ReplyDelete
  2. 掌聲鼓勵!
    妳實在太棒了!
    [版主回覆02/09/2008 22:37:08]謝謝
    運氣好的成分居多   還是要繼續努力啊
    祝   新春愉快   心想事成   好運連連

    ReplyDelete
  3.              
              愛的鼓勵
    真是太棒啦!
    [版主回覆02/09/2008 22:39:57]愛的鼓勵能讓人更提振士氣   再接再勵呢
    謝謝   也祝福妳新的一年有更多作品

    ReplyDelete
  4. 揚名世界~~~真是太棒了 !! 另 : 我是紙蕾絲"老師" , 不過是只是有師資資格證而已 , 要當個真正的老師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 彩印卡片就更不用提 , 只能稱的上是玩家而已.
    [版主回覆02/09/2008 22:49:27]Olive  真是客氣    Helen連師資資格証都沒有呢
    玩印章   分享心得   愉快人間   Helen被稱是"老師"才真不好意思呢
    新年新希望   祝大家都有更多更滿意的作品

    ReplyDelete
  5. Helen老師, 恭喜妳
    你的作品真的都好棒喔!!  如同網友說的, 為國爭光
    你真棒!!
    [版主回覆02/09/2008 23:09:14]謝謝
    Helen開心與臉紅中
    大家有機會多投稿   應該也有被刊登的機會的
    預祝   心想事成   美夢成真

    ReplyDelete
  6. HELEN老師:
    說真的~並不是因為它得獎了~~我好喜歡這張哦!!
    這張雖然仍保有您平日的風格,但又與您平常做的風格有些不同,
    很有質感、溫暖的感覺,好適合現在冷冷的天看哦!!
    [版主回覆02/10/2008 15:43:22]謝謝婷子的欣賞
    Helen做卡片蠻隨性的  也不確定有沒有自己的風格   (很希望有)
    這幾天實在太冷   看到暖色系的確是舒服
    祝   新春愉快   新的一年創作收穫滿載

    ReplyDelete
  7. 對啊  真希望台灣能早點有這種雜誌
    讓印章的愛好者可以更快地串聯
     
    [版主回覆03/11/2008 21:19:05]Helen也衷心期望很快有那麼一天
    在那之前  大家只好用部落格來交流了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