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Time spent with FRIENDS is time well spent.

(圖1)

日前完成了一本星星書(俯視圖如圖一),趕在好友生日結束前(美東時間)e-mail圖像給她,總算對得起多年好友!後來朋友收到實品,告訴我這是她今年收到的唯一實質禮物(the only physical gift),因為朋友衣食無缺,早已勒令其家人不准購買任何商業性禮物送她了!朋友來信說:觸摸著妳為我精心製作的藝術品,我彷彿穿越了時間與空間,再次撫摸妳!這是神奇如奇蹟般的感覺!(To be able to touch the artwork you made meticulously for me is as if I could touch you again through time and space.  It's a miraculous feeling…)啊!有知音如此,人生夫復何求?


(圖2)


圖二是星星書的封面:Always on my mind, forever in my heart


這句話我覺得是感情表達的極至,不只是愛情,親情、友情亦然;兩個女人都只有一半的臉,我覺得像極了現在的我和好友,分處地球兩端,卻永遠心繫對方!


 


(圖3)


圖三是星星書內頁1-2My friend= fun friend, happy friend, wise friend, nice friend, kind friend.


我的朋友同時也是好玩的、快樂的、智慧的、善良的、仁慈的朋友。



(圖4)


圖四是星星書內頁3-4Friends are the family you choose yourself.朋友是妳自己選擇的家人。


我們無法選擇自己出生的家庭,朋友則自己可以選擇的家人!這句話說的好啊,不是嗎?



(圖5)


圖五是星星書內頁5-6Time spent with FRIENDS is time well spent.用在朋友身上的時間就是用得最好的時間!


 


看到這句話,我其實是慚愧的,因為進入職場後,接著結婚生子,不知不覺地早已荒廢了友誼(尤其是同學)這塊田地!不過今年要辦高中同學會,我總算有了贖罪的機會!49位同學中已聯絡上36位了!尋人的過程充滿了驚奇,雖然花了不少時間、長了許多白頭髮,誠如「用在朋友身上的時間就是用得最好的時間」這句話,花這些時間都是值得的!


(圖6)


圖六是星星書內頁7-8Silences make the real conversation between friends.沉默是朋友間真實的對話。


 


這也是我和許多旅居國外的好友的寫照!一來有時差,二來點點滴滴不知從何說起,且一旦開始也可能幾個鐘頭都講不完!所以都是用沉默的溝通方式,即最古老的紙筆傳情!這時不得不感謝e-mail 這個好東西了,它的傳遞是零時差的、免費的,內容又可以一讀再讀!


(圖7)


圖七是星星書內頁9-10In prosperity our friends know us; in adversity we know our friends. My best friend is the one who brings out the best in me.患難見真情!我最好的朋友是能誘發我最好內在的人!


何其有幸,在成長過程中結識了許多能讓我「見賢思齊」的朋友,彼此提攜、激勵,讓自己的優點與內在能發揮!雖然大夥兒人生順遂,但偶有徬徨低潮時,朋友總能千里傳心意,適時鼓勵或指點迷津!




(圖8)


 


圖八是星星書封底:A friend is someone who can sing you the song of your heart when you’ve forgotten it.朋友是能為你唱出你早已遺忘的心底之歌!


 


日前的一次同學會籌備聚會(我們是22班一起辦的大型同學會喔),現場播放著當年我們熟悉的歌(可不是那些老掉牙的老式情歌,我們沒那麼老!),也勾起我們許多的共同記憶,這是歌曲的偉大之處!


 


不過多年來好友拜託我找的一首老歌「夏日的最後玫瑰」,我曾找過幾家CD店,都鍛羽而歸!因為店員都不知道這首歌,我也無法具體哼出旋律(我真不喜歡他們看著我,覺得我是LKK的眼神!)事實上我連當年的電影名稱都忘了,只依稀記得那是首愛爾蘭的民謠!好友啊,我無法為妳唱出妳心底的歌,也無法找到它的CD,不過我還是妳的好朋友!


 


P.S. 這本星星書使用的印章出自Paperbag StudiosStampin’ Up兩家公司。


 


11 comments:

  1. 精采的藝術饗宴!
    好棒!當踏出學校!大家各自在人生的旅途上奮鬥!
    情誼是永遠在那兒!不會抹滅!情義永在!
    [版主回覆04/24/2008 22:23:05]謝謝Jean的詮釋
     

    ReplyDelete
  2. 好美,美的是星星書,更是那份友誼!
    [版主回覆04/24/2008 22:21:51]謝謝橘子的欣賞

    ReplyDelete
  3. 哇~
    好美喔...
    一進來看到美麗的作品,就讓我精神""振奮"",哈~
    妳的好友收到你這張卡時,
    相信一定感受你們彼此間濃厚的友誼不是三言兩語可道盡的...
    真的好棒喔!!!
    [版主回覆04/24/2008 22:08:58]謝謝
    妳的讚美讓Helen很開心耶

    ReplyDelete
  4. 好棒的星星書!
    好美的回憶!
    [版主回覆04/24/2008 22:04:35]謝謝

    ReplyDelete
  5. 收到了感謝妳的分享..很美又實用
    書內容讓人感受到深深的友誼
    [版主回覆04/24/2008 21:53:51]謝謝

    ReplyDelete
  6. 做得好美,內容好豐富,收到星星書的壽星一定很感動,也祝福您們友誼長存
    [版主回覆04/25/2008 10:57:21]謝謝Cat的祝福

    ReplyDelete
  7. 久別重逢的同學與朋友 ~ 不怕時間與空間的距離,
    一見面 ~ 打開話匣子 ~ 所有曾經熟悉的感覺一一湧現!
    非常棒的!
    我好喜歡小書中的字句 ~ 字字珠磯 ~ 句句說入心坎兒裡!
    中文的詮釋更傳神!
    我想除了玩彩印 ~ 我還得多看書才是!
    [版主回覆04/25/2008 11:03:29]Helen從玩彩印中接觸到許多雋永的字句
    這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
    也謝謝Olive的欣賞

    ReplyDelete
  8. 我想這個禮物..應該是最好的禮物了..,好友從遠方的國度..如此用心的製作著..收到的人一定很感動.
    字裡行間已經將彼此的距離拉近了...  太棒了...
    [版主回覆04/25/2008 10:59:40]謝謝Renee的讚美和詮釋

    ReplyDelete
  9. 這本我也有做~但一直都沒有完成~是一個很棒的手工書 ㄋ!妳做的好美喔~
    [版主回覆04/27/2008 22:08:42]希望妳抽空完成並和大家分享喔

    ReplyDelete
  10. 你的作品好復古,我也很想學習,但每次做作品的時候訧忍不住把作品用的很可愛,想把可愛和復古放在一起,好像有點難度,還要在學習學習,
    我的部落格是放相片美編的作品,邀請你來參觀
    [版主回覆04/27/2008 22:01:46]Helen的作品很隨性  也不確定有沒有自己的風格
    相本美編自己可能是幼稚園階段   不過很謝謝妳分享

    ReplyDelete
  11. 好棒的生日禮物~
    有錢也買不到
    代表友情無價ㄋㄟ~
    [版主回覆04/27/2008 21:57:26]謝謝藍藍的欣賞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