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有關卡片的裝飾物(之三)

(圖1)

關於手工卡片或像本美編上的裝飾物,前兩篇文章已洋洋灑灑列了九件,還有嗎?當然囉!今天就是完結篇!


10. Gems/Beads/Bling Bling (壓克力鑚、燙鑚或珠珠)


Bling Bling這個英文字起源於Hip Hop音樂,因歌手多配戴誇張且閃亮亮的首飾,搖晃時常產生bling bling的碰撞聲而來,現已泛稱各式發亮的珠寶首飾!此類Bling Bling幾年前已大量運用在服飾上,後也撈過界到紙藝上!只要底部平坦的珠或鑚都可以黏貼在卡片或相編上。Bling Bling的種類令人眼花撩亂,價錢差異也很大!台北延平北路上聚集許多串珠材料店,同好可以多比較。


圖一是用壓克力鑚,圖二用高檔的施華落水鑚(質感與亮度真的很不一樣,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圖三用microbeads(超小珠珠)


(圖2)(圖3)


 11. Buckle ( Pearl or Metal)珍珠或金屬套環

套環通常搭配緞帶使用,有珍珠或金屬套環,也有刀磨版型,可自行壓出套環。圖四用珍珠套環,圖五用金屬套環。


(圖4)(圖5)


12 Photo CornerPaper or Metal)紙或金屬的相片角框 

做相編的朋友們應該很熟悉相片角框,做卡片的朋友則常在復古圖案(常是相片印章圖案)上加上相片角框裝飾。市面上有現成的紙或金屬相片角框,不過隨著需求,後來也有許多廠商提供相片角框的打洞器或刀磨片。圖六是用現成的紙相片角框,圖七用現成的金屬相片角框,


(圖6)(圖7)


圖八用打洞器(SU)壓出的相片角框,


(圖8)


圖九用刀磨片(Cuttlebug)壓出的相片角框。


(圖9)



13. Decorative Staple造型訂書針


隨著普普風的流行,一般文具用的訂書針也被拿來直接釘在卡片上當作裝飾(通常是釘住緞帶)EK則推出裝飾訂書針,上有花紋或文字,可以單獨當裝飾品,不過得同時購買EK的專用訂書機才能使用。圖十運用一般訂書針,


(圖10)


圖十一和十二運用EK的造型訂書針。
(圖11)(圖12)





14. 字母珠或自製標籤 


卡片上總少不了文字,文字除了用蓋印的方式,也可以運用字母珠或自製標籤,尤其是想凸顯某個字時。圖十三運用字母珠,


(圖13)


圖十四用自製標籤。



(圖14)

 



15.其他



其他可裝飾的小東西真的不勝枚舉,例如:圖十五採用Tim Holtz的當紅商品 Grungeboard Flourish(還有神奇自黏網、紙花、鈕釦)圖十六採金屬框(Label Holder)加強文字,


(圖15)(圖16)


圖十七採金屬飾物(Charms)裝飾,


(圖17)


圖十八用扣物(Fastener)裝飾。


(圖18)



以上林林總總,都是Helen經常拿來裝飾卡片的embellishment,以商家的創新速度,這當然不會是全部,不過Helen手頭現有的應該夠用很久很久啦!(希望商家不要再誘惑囉!)


延伸閱讀


有關卡片的裝飾物(之一)


有關卡片的裝飾物(之二)




5 comments:

  1. 忙碌小魚兒4/24/2009 05:39:00 AM

    Helen實在是太厲害了,也謝謝你的整理跟分享!!
    [版主回覆04/26/2009 22:22:02]謝謝小魚兒的讚美  (Helen開心中)
    整理好的東西和大家分享  是一大樂事
    若真對大家有幫助那就更是一大美事了

    ReplyDelete
  2. 你的詳細分享,真的讓人受益良多,也是我們未來創作卡片的好範本,謝謝呢
    [版主回覆04/26/2009 22:17:02]謝謝Tina的美言和肯定

    ReplyDelete
  3. 挖塞~~~寫的真是詳盡又精彩!!
    卡片們也是張張精美!!
    能看到你的文章,真是『愛卡人』的幸福啦!!
     
    [版主回覆04/26/2009 22:10:18]謝謝小仙草的鼓勵
    有知音的感覺粉好喔

    ReplyDelete
  4. HELEN~~
    讚嘆之餘,也要請教你一下~
    第十一種套環,要去哪裡買呀?
    我找了金興發、以及一些文具店都沒有耶~~

    ReplyDelete
  5. Helen  您好~ 最近我正準備玩玩卡片和相編, 看到妳這些文章真的讓我受益良多數, 真是謝謝妳喔~ 不知可以讓我放連結到我的blog嗎?  謝謝妳喔~ Wish you a lovely day!
    [版主回覆03/21/2010 17:11:46]Hi Nicle Mama 妳好
    歡迎來訪 也很高興Helen的文章對妳有幫助
    放Helen 的網址聯結至妳格子  沒問題  (只要不是全文轉貼就好了)
    歡迎加入彩印和卡片的行列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