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刊登在VSN雜誌2009年9月份的作品(數位背景挑戰)

 (圖1)


九月份Vamp Stamp News月刊的徵稿挑戰是Digital Background(數位背景),作品需運用電腦及印表機列印背景後搭配印章藝術完成。  


這樣的挑戰Helen是第一次嘗試。首先浮出的idea就是透過電腦自創背景字章,圖一的背景就是到www.dictionary.com 鍵入passion(熱情一字)後,調整適合卡片的大小後列印,哇!這彷彿是用大背景字章蓋出一般!用這方法,不僅可選擇中意的字,還可選擇字體,往後大背景字章的錢都可以省下了,太棒了不是嗎!


很幸運地,圖一獲刊登在雜誌第16頁(圖2)。


(圖2)


圖三和四則是簡單的列印Stampington的免費電子報Post Script/Creative Impulse贈送的 Digital Wallpaper(數位壁紙)當背景紙。後直接蓋印完成。


(圖3)


 (圖4)


圖三和四亦獲刊登在VSN on-line Art Gallery上。


 


閱讀內容後,發現數位背景還有很多好玩的運用,例如有些同好是利用Wordle的免費軟體,創造出相當活潑新潮的字體背景;也有同好用印表機印出郵票框框後蓋印,呵呵!這個技法稱為Faux Postage 仿郵票技法,HelenN久前就玩過(2006年初的作品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stampfairy-helen/photo?pid=8026 ),只不過早忘了精光!  


Anyway「數位背景」是個蠻有趣的挑戰,大家不妨找時間試試!


 


說明


1.      圖一印章出自Innovative Stamp Creations


2.      圖二與三印章出自Cornish Heritage Farms


3.      Stampington免費電子報Post Script/Creative Impulse訂閱處http://www.stampington.com/html/post_script1.html ,電子報內常有Project子、免費數位壁紙下載等等,免費資源放棄可惜喔!


1 comment:

  1. 哇~好讚的作品喔!
    [版主回覆09/06/2009 20:53:04]謝謝祈祈
    Helen有上傳另一有趣的數位文字背景技法 
    歡迎瀏覽http://tw.myblog.yahoo.com/stampfairy-helen/article?mid=8033&prev=-1&next=8027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