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Simplify 魔卡挑戰(4) -- 紙緞帶花

這次魔卡挑戰的主題是「紙花」!



所謂「Flower Power」,花的魅力真是無人能擋!在紙藝上,紙花的魅力同樣沸騰,而且花樣愈變愈多,完全沒有退燒的跡象!


 


Helen本週在辦公室幾乎每天都忙到快掛了!雖然疲憊,睡前短暫的片刻,想著如何用更創意的方法(或沒有試過的玩法)來呈現紙花,讓自己的左右腦平衡一下,啊!真的感謝有這麼一個興趣啊!不然分秒必爭且緊繃的日子是很難過下去的!  



(圖1)


 


圖一這張卡,Helen首次用緞帶摺成花朵,這是從剛買的一本書「Delight in the Details」中學來的,緞帶花近照如圖二,不知大家是否喜歡?卡片其他部分就是簡單的蓋印!


(圖2)


 


雖然緞帶是布料,緞帶花上Helen加上用刀模壓出的花邊圓形紙,也許整朵花可以勉強算是紙花吧!為了更符合這次的紙花挑戰,Helen特別另作一張卡,緞帶部分則用紙取代,紙緞帶花做法如下


 


1.      準備6條長12公分、寬1.5公分的紙緞帶(可自己蓋印或用現成美編紙),如圖三。


(圖3)(圖4)


2.      (若美編紙只有單邊有顏色,反面請自行刷色)拿三條紙緞帶翻背面排成如圖四。


3.      如圖五至七,將紙緞帶兩頭黏在一起,便成為圖八的六瓣紙花。


(圖5)(圖6)(圖7)


4.      照著圖五至七再做一朵,完成兩朵如圖八。


(圖8)


 


5.      將兩朵重疊在一起,讓花瓣錯開如圖九。


 



 


6.      花朵中心自行裝飾後,便完成一朵獨一無二的紙緞帶花了,如圖十。


(圖10)


 


圖十一是運用這朵紙緞帶花的作品緞帶花側面近照如圖十二!


 


(圖11)


 


(圖12)


附註


 


1.      圖一背景印章出自Hero Arts Stampin Up,字章出自Cornish Heritage Farms


2.      圖十一印章出自Stampin Up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分享的紙緞帶花!


8 comments:

  1. 好漂亮
    又學到了
    感謝
    [版主回覆03/21/2010 20:38:20]Hi Mimi
    不客氣  有作品歡迎分享喔

    ReplyDelete
  2. 簡單大方,也很好看得呢!
    看到有人敎緞帶花,可是中間是剪斷的,我就很納悶:一長條不是更省事?
    果然Helen就直接用長條了~合乎個性!
    [版主回覆03/21/2010 20:37:10]呵呵  Milly真的很了解Helen呢

    ReplyDelete
  3. 我好喜歡用美編紙做出的花,手很笨的我,都想動手了.
    [版主回覆03/21/2010 20:27:26]春花妹太客氣了
    記得當年妳的摩登方格卡  不做則已  一做就大家起著要   不是嗎
    妳的美編紙花做好了一定要通知Helen喔

    ReplyDelete
  4. 我喜歡~
    又學到囉~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5. 謝謝親親 Helen 老師,
    太好了!謝謝老師又教了大家一招啊!

    ReplyDelete
  6. 搭配好出色!!

    ReplyDelete
  7. 嗯~很棒呢!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8. 兩張都很出色,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二張的配色和構圖,好優雅啊!

    (奇怪,我記得有回應過了,怎麼不見了?!)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