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復古壁紙技法(Antique Wallpaper)

(圖1) 

上週Helen參加瑞尼主辦的魔卡挑戰 # 14,所做卡片(如圖二)的背景技法是參考自今年6月號的Technique Junkie Newsletter,技法名為「復古壁紙Antique Wallpaper」;

(圖2)

承蒙瑞尼欣賞,詢問如何做出,因此Helen將做法摘要如下:

 1. 卡紙用凹凸版壓出浮雕紋路。

2. 凸起的圖案部份用復古印台刷色,可以用DTP(板擦技法)或是用氈片上色。(Helen用氈片上色,圖一背景用了三個顏色,圖二背景用了四個顏色。)

3. 噴瓶中加水及珠光金質粉(Perfect Pearls) 將噴瓶搖晃後,對準卡紙凸起有顏料部份噴濕。

4. 將卡紙上下左右移動,讓水自然流動,顏料能稍微蘊開;待效果滿意後,用熱風槍將卡紙吹乾。

5. 將卡紙用小綠紙藝機壓平。(由上而下順序為B版,卡紙,凹凸版,B版,白色A)

6. (Optional)卡紙壓平後,四邊周圍可用復古印台以板擦技法加深,增加復古效果,完工。可單純當背景紙,如圖二和三,也可以直接蓋印在上,如圖一。

圖三的背景是分別做了四張復古背景技法卡紙,後用拼貼方式完成背景。

(圖3)

其他說明 

1.      TJ版本所用的水為清水,而Helen的版本則將水加上珠光金質粉,個人感覺更有質感喔!

2.      這三張卡片所用的凹凸版都是今年初Tim HoltzSizzix合作出版的。

3.      圖一印章圖案皆出自Stampers AnonymousTim Holtz系列印章。

4.      圖二印章圖案皆出自Hero Arts

5.      圖三主題與字章出自Stampin Up。縫線章出自Hero Arts

這個技法相當簡單,大家不妨試試、玩玩!

3 comments:

  1. 好棒的技法唷~~~
    真的好感謝Heien 老師的分享唷~~~
    我下午也要來玩~~~
    [版主回覆08/15/2010 17:54:05]Hi 明日君
    很高興妳喜歡   期待妳的作品喔

    ReplyDelete
  2. 做出來的壁紙好有質感喔!!
    謝謝Helen老師的分享
    [版主回覆08/15/2010 17:53:01]謝謝蒙娜麗貓的欣賞
    Your words brighten my day!

    ReplyDelete
  3. 謝謝Helen老師的分享! 在您這邊總能學到好多技法!!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