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I {Heart}Blogging (也玩Paper Piecing 剪紙拼貼技法) ~Learner的小卡串聯



看到這次Learner出的小卡串聯題目: I Heart Helen忍不住會心一笑!Helen喜歡的事與物太多太多了,真可謂族繁不及備載!剛好手邊有這組章,不知用心耕耘部落格的彩印同好,看到這圖案是否也心有戚戚焉、點頭如搗蒜呢!Yes, IHeartBlogging!

卡片說明

1. 印章圖案出自My Favorite ThingsWho’s That Girl系列。Blogging一字則是自行列印。

2. 卡片技法為Paper Piecing(剪紙拼貼技法)Paper Piecing說穿了就是剪與貼,對於屬於line art image* with open area類型的印章圖案(簡稱線條章,即圖案只有外框線條,圖案內部適合上色者)非常適合。雖然Helen對剪與貼相關的技法並不熱衷(因為太搞缸了),看到適合的圖案還是忍不住挑戰一下自己!此卡沙發和衣服便是分別蓋印在兩種美編紙上,再剪貼拼湊而成。

3. 標籤襯紙由 Spellbinder刀模壓出。

4. Helen其他相關作品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stampfairy-helen/gallery?fid=108
5. Splitcoaststampers有詳細做法及影音教學Paper Piecing


附註說明

主題印章大體分兩類,Line Art Image(線條章)適合蓋印後上色或玩剪紙拼貼;另一類則是Solid Image或稱Bold Image(實體章),此類章可直接以印台或彩色筆上色後蓋印。 

由於Paper Piecing多運用現成的美編紙,除版面配置與搭色風格外,似乎較難顯現個人之特質!所以要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似乎難度更高!不知格友是否有同感?

3 comments:

  1. 不管難度多高,似乎在您手裡,
    全都能迎刃而解吧~~
    這組章很有味道,
    也謝謝老師的分享~

    ReplyDelete
  2. 有同感。
    但是省時省事,方便很多。

    ReplyDelete
  3. 瘋狂交換卡第六十四篇 引用這篇技法
    特來通知大姐~好想妳喔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