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層次燙凸抗色法(Layered Embossed Resist Technique)

(圖1)

圖一這張卡片大家喜歡嗎? 

層次燙凸抗色法是燙凸抗色法的進階版。燙凸抗色法是Helen非常喜歡的技法,它可以做出層次的質感,若再重複蓋印上色上去,呵呵,就是所謂的進階版,就可以做出更複雜的視覺效果了!上個月Hero ArtsShari Carroll展示了Layered Stamped Background Technique,共分四個層次蓋印,Helen非常喜歡,忍不住做了三張,還是意猶未盡呢!事實上Helen覺得稱之為層次燙凸抗色法(Layered Embossed Resist Technique)更可以讓大家望文生義,更容易掌握!此技法Helen就以實例說明。 

圖一步驟

1.      燙凸:蝴蝶先燙凸(用VersaMark蓋印,灑白色凸粉,以熱風槍加熱)

2.      Block Stamping蓋底色:將復古印台(Spun Sugar淺粉紅色)輕拍在大壓克力塊上,再將上色的壓克力塊蓋在卡紙上,完成第一層抗色。

3.      第二層抗色:大樂譜印章以復古印台(Tattered Rose)上色,蓋在卡紙上,完成第二層抗色。

4.      第三層抗色:羊齒蕨以復古印台(Shabby Shutters淺綠色)上色,隨意蓋在卡紙上,完成第三層抗色。

(圖2) 

圖二步驟

1.      燙凸:Happy字章先燙凸(用VersaMark蓋印,灑白色凸粉,以熱風槍加熱)。

2.      Block Stamping蓋底色:將復古印台(Mustard Seed鮮黃色)輕拍在大壓克力塊上,再將上色的壓克力塊蓋在卡紙上,完成第一層抗色。

3.      第二層抗色:斜格紋章以復古印台(Tea Dye)上色,蓋在卡紙上,完成第二層抗色。

4.      第三層抗色:花朵以復古印台(Spiced Marmalade)上色,隨意蓋在卡紙上,完成第三層抗色。

(圖3) 

圖三步驟

1.      燙凸:斜字章先燙凸(用VersaMark蓋印,灑白色凸粉,以熱風槍加熱)。

2.      Block Stamping蓋底色:將復古印台(Spun Sugar淺粉紅色)輕拍在大壓克力塊上,再將上色的壓克力塊蓋在卡紙上,完成第一層抗色。

3.      第二層抗色:斜格紋章以復古印台(Broken China藍色)上色,蓋在卡紙上,完成第二層抗色。

4.      第三層抗色:三款貝殼章分別以復古印台(Broken ChinaTattered RoseShabby Shutters)上色,隨意蓋在卡紙上,完成第三層抗色。

5.      以黑色印台蓋上字章。

Helen覺得這技法的效果非常美,甚為著迷,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如果你的靈感也被啟發了,歡迎引用本文分享作品!

附註說明

 
1.      Shari Carroll影音教學詳Layered Stamped Background Technique
 
2.      這三張卡片所用印章皆出自Hero Arts

延伸閱讀
 
 

8 comments:

  1. 感謝Helen詳細的解說,還有這麼多美麗的作品,
    雖然之前也看過影片,不過總是沒成功,
    看過妳的中文解說,我會繼續努力試試看,謝謝喔

    ReplyDelete
  2. ~ 蘋 ~ (renee)4/11/2011 08:49:00 AM

    好優美的作品
    謝謝Helen無私的分享.感恩

    ReplyDelete
  3. 好美的作品
     
    如果我的理解沒錯
    燙凸用來抗色的紙做了一次  是嗎?
    不知道做不做的出來兩次以上燙凸抗色的(只是這樣得是透明的才行哩)
    哈 我很少做卡片 也沒工具
    這只是我的突發奇想啦

    ReplyDelete
  4. 一層一層上色,讓作品很有層次。很豐富。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4/17/2011 18:26:13]謝謝欣賞   希望也能看到妳的作品喔

    ReplyDelete
  5. 好柔的卡片完全是您的風格

    ReplyDelete
  6. 好柔的卡片完全是您的風格

    ReplyDelete
  7. 層次感真妙!!!感謝分享!

    ReplyDelete
  8.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對於抗色技法是否在於印章的選擇上會有分別呢?
    [版主回覆07/15/2013 22:42:38]Hi 瓶子您好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