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粗體章 vs 線條章


日前兩篇文章討論著粗體章(Bold Image or Solid Image)可以玩的技法,有格友留言詢問「什麼是粗體章」,俗話說一張照片抵過一千個文字(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Helen在此以實例說明,希望能讓大家更清楚! 


粗體章乃相對於線條章,不管是水晶章、草皮橡皮章或木頭章都有這兩款章子的設計!


 (圖1)


圖一除第二排左邊那朵小花為粗體章外,其餘皆是所謂的線條章(Line Art Image),以線條呈現圖案的外框,線條內可以著色,著色方式五花八門,是玩家各顯神通的好機會!最常用的媒材如:水性彩色筆(Dye Ink Marker)、酒精性彩色筆(Copic Marker)、珠光水彩粉餅(Twinkling H20s)等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也可以玩剪紙拼貼(Paper Piecing)技法! 


(圖2)  (圖3)


圖二及圖三都是所謂的粗體章,大家看的出二者的差異性嗎?圖二為陽章(其實就是大家都通稱的粗體章或實體章),橡皮章上主題凸起(如圖二之葉子),可以蓋出完整的圖形;而圖三就是通稱的陰章,主要圖形(如圖三的小男孩和小女孩)橡皮凹下,反而蓋出的是非主題的部份!


 


不同的章有不同的玩法,這也是為什麼印章藝術如此令人著迷了!


 


附註說明


以上印章圖案皆出自Hero Arts。印章相片直接取自Hero Arts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1.     
刊登在VSN雜誌20118月份的作品(粗體章之運用挑戰)之


2.     
刊登在VSN雜誌20118月份的作品(粗體章之運用挑戰)之二


 



 


5 comments:

  1. 原來如此~
    [版主回覆08/14/2011 16:45:36]很高興這說明對大家有幫助

    ReplyDelete
  2. 謝謝!清楚多了!
    [版主回覆08/14/2011 16:44:42]不客氣
    很高興對大家有幫助

    ReplyDelete
  3. 謝謝老師精闢的講解~
    [版主回覆08/14/2011 16:43:50]不客氣
    早就該寫這篇短文了說

    ReplyDelete
  4. 媽咪在來複習的~那天看了之後..妳知道的嘛!
    老人家看了會有繞口令的感覺~就是會糊塗啦!
    所以會常常來妳這兒複習~
    給貼心的妳100個讚嚕!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