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刊登在VSN雜誌2011年8月份的作品(粗體章之運用挑戰)之ㄧ

(圖1)



八月份的Vamp Stamp News雜誌挑戰的是粗體章的技法運用(Bold Stamp Techniques)Helen以前曾提過,主題印章大體分兩類:Line Art Image(線條章),以線條呈現圖案之外框,適合蓋印後在紙上著色於圖案線條框內或玩剪紙拼貼;另一類則是Solid Image或稱Bold Image(粗體章),此類章無所謂的線條框,無法蓋印後在紙上上色,不過卻有相當多的技法適合這類型印章來玩。


Helen首先想到的就是Kiss(親吻)技法,圖一這張卡很幸運地獲刊登在第十一頁。Kiss(親吻)技法Helen2006年就曾為文介紹,當時並未提及何種印台較適合這個技法,這幾年逐漸悟出,玩Kiss技法,印台種類也是關鍵喔!




Helen的經驗是,Dye Ink(水性印台)玩起來效果較差,因為Dye Ink上色在較大面積的橡皮上(特別是bold image),無法均勻著色,與另一印章Kiss後,效果很難清晰。



(圖2)


以圖二為例,有人看出背景有kiss的效果嗎?花紋粗體背景章先以復古印台(Dye Ink)上色,然後與直線條章Kiss直線條章未拍任何印台,理論上會吃掉花紋粗體背景章上的顏色,不過如先前所言,大面積的橡皮圖案無法均勻吸收水性印台顏料,導致直線條效果模糊!當然囉,如果喜歡模糊效果,格友們還是,可以用Dye Ink來玩!


基於上述原因Helen較喜歡用Pigment Ink(油墨印台)來玩Kiss技法。圖一這張卡用的是Brilliance Peacock(亮彩印台孔雀)VersaMagic Gingerbread (魔術粉彩印台薑色)薑色斜紋非常清晰!


卡片說明


圖一所有印章出自Hero Arts





 


延伸閱讀 (以下這些文章中的作品都有用到Kiss技法)


1.          Happy Birthday 魔卡挑戰 #35 -- 蝴蝶結


2.          Warm Thoughts 魔卡挑戰 #29 -- 鈕扣 之二


3.          Sending Smiles魔卡挑戰 #29 -- 鈕扣


4.          坐著想念妳


5.          My Type of Friend 魔卡挑戰 #27 –構圖四 (VersaMark浮水印台與Stazon Saddle Brown 親親,之後灑透明凸粉燙凸)


6.          親吻技法(Kiss


說到粗體章,妳會怎麼玩呢?明天繼續此話題喔!


 



3 comments:

  1. 我也比較喜歡第一張
    感覺粗體章很容易讓人看到重點(是這樣吧)

    ReplyDelete
  2. 媽咪想請問一下什麼是粗體章呢?
    [版主回覆08/14/2011 16:54:01]Hi 媽咪
    謝謝提問   Helen特別寫了篇短文說明   附上圖示   應該會讓大家更清楚
    歡迎瀏覽   "粗體章 vs 線條章 " http://tw.myblog.yahoo.com/stampfairy-helen/article?mid=10337&prev=10343&next=10330
    若有問題歡迎再提出

    ReplyDelete
  3. 我比較喜歡第2張吔,比較不「規矩」,有時後心情亂亂的時候,會想玩一玩這樣的效果。
    這張賀年卡的背景天空,就是用Dye Ink蓋的,我很喜歡這種模糊的效果。不過倒是沒想到可以用kiss的方式讓它更花更模糊,下次挑幾個合適的印章來玩玩。
    Helen姊這幾張卡片的配色都很舒服,讓人看了很想趕快來做卡片喔!
    [版主回覆08/14/2011 17:20:56]Hi Peipei
    非常訝異妳喜歡模糊的感覺   (妳的專業領域應該不允許模糊才是)
    這張賀年卡  很另類耶   天空的感覺也很舒服
    Helen最近剛完成兩張作品  也有用到那 Hero Arts的天空章   一張用水性印台  一張用油墨印台
    上傳後再通知妳   也希望趕快看到妳的卡片作品   (難不成都在玩相編)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