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舊作】A Very Busy Girl

(圖1)


封面:一個忙碌的女孩
(圖2)


I am seven.  But I am very busy.        我七歲但我非常忙碌。


After school, I have lots of activities.  放學後,我有許多活動。



I learn English four days a week.        每星期我上四天的英文課。


I learn swimming on Tuesday.            星期二我上游泳課。



(圖3)

I learn skating on Wednesday.   星期三我學溜冰。


I learn abacus on Thursday.      星期四我學珠算。



I learn piano on Friday.             星期五我學鋼琴。


I learn painting on Saturday.      星期六我學畫畫。




(圖4)


When I finish homework, I have to practice abacus and play piano EVERY DAY.


當我做完功課,我每天都練鋼琴和珠算。 


I have little time to play.                        我很少時間玩。


And sometimes I feel tired and bored.   有時候我覺得累和無趣。



(圖5)




But I am always HAPPY at the end of the day.   但是每天結束時,我總是高興的。 


Because Mom will read me bedtime stories, bug me and kiss me good night.              因為媽咪會為我唸床邊故事、抱我和親我說晚安。



(圖6)


手風琴書展開圖


(圖7) 背面


後記


 


這是當年上鄧美雲老師的手繪書課程時的作品。手繪書必然是手工書,但差別在內容必須出於手繪(複雜或簡單都無所謂)!所以就像手工卡片般,每本手繪書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本手風琴手繪書後來送給女兒當八歲的生日禮物! 


很慚愧的,Helen當時仍是迷信「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媽媽,於是每天都幫女兒排活動!不過這也許是大女兒小時候Helen仍是職業婦女,什麼都沒帶她學,故將遺憾彌補在小女兒身上吧! 


後來決定簡化一些活動,便讓女兒將活動排名,想說排名最後的幾項也許可以考慮中止!猜猜看當時女兒如何排名?


六項活動中,五項同時牌第一名!一項排第二名!排第一名的五項女兒都不想放棄,而排第二名的(鋼琴)是Helen所堅持的,所以一樣也刪不得!呵呵! 


今晚女兒再次翻閱這本小書,竟覺得當時忙碌的行程很好玩!很慶幸當時這些活動都是女兒喜歡的,也很慶幸當時做了這本小書紀念!


 


2 comments:

  1. 這是很棒的回憶呢.父母留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HELEN的小女兒笑起來和你極為神似呢.
    我的小兒子愛火車,我和他有好幾年都在找老火車, 從北到南坐火車去找老火車住的地方,全台走透透, 都是小學之前的事.  我們也做了2本和火車有闗的書, 叫"相逢一笑鐵枝路".  好大一本,那時沒想什麼美編,只想把回憶貼在上面. 幸好, 當時及時做這些事, 否則, 就算以後要彌補, 也沒有這種情懷和時間了.
    [版主回覆05/24/2009 23:11:08]那2本"相逢一笑鐵枝路"也是無價之寶   可以當傳家書喔
    父母親在陪孩子的過程   也是一種享受
    若不要想成是付出  就不會期望回饋  
    那麼父母親自己也會很珍惜那樣的機會   樂在其中
    很高興我們都是那種可以樂在其中的媽媽

    ReplyDelete
  2. 忙碌小魚兒5/25/2009 08:43:00 AM

    真的是超級忙碌的小女孩啦!!
    想一想......我家兒子在小三之前好像也過著這種日子吔,
    其實小魚兒當時也有在反省是不是上太多課了,但每次問他們,他們也刪不掉什麼課,
    最後小魚兒決定只留兩樣--英文.鋼琴(沒辦法,這兩樣好像是選修課中的必修課),
    慢慢的,發現兒子們好像也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常覺得現在小孩很辛苦,工作時數好像比大人們都長,難怪從學校畢業後,都想賴在家裡不去工作了!!
    [版主回覆05/25/2009 20:53:18]有時候孩子也是父母的試驗品
    老大什麼都沒學   到老二就儘量讓她學  好像只是想求不要有遺憾吧
    不過有些東西趁課業少時先打下基礎也蠻好的
    像小女游泳就游得很好   鋼琴也彈的不錯
    希望這些能力能伴隨她成長   讓她的生活更豐富  更平衡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