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自製紙鎮( DIY Paperweight)

(圖1) 


幾個月前熱心的Koala幫大家團購壓克力片,Helen雖然已經有了,看在物超所值的份上還是參了一咖!當時訂購的數量為了不要讓Koala嚇了一跳,以為Helen在囤積,特別透露是想做特別的project所需,後來一忙,竟不了了之!


 


今天Helen心血來潮,決定化計畫為行動,於是手工的紙鎮(paperweight)出爐了(如圖一)!


 


很多年前曾在不知名的網站上看到紙鎮的作法,但礙於沒有尺寸適宜的壓克力片,遲遲未能動手!Koala的熱心終於幫Helen圓了夢!謝謝妳Koala


 


所需材料


卡紙、水晶膠、壓克力片、軟木塞片、印章、印台、麥克筆(本次範例有用到)


 


做法如下


 


1.      做好背景(如圖二,free-style就照大家平常用印章做卡片的方式自由發揮,但避免用立體物裝飾,也可以放照片用像編方式)


(圖2)


2.      將壓克力片的一面塗滿水晶膠(Diamond GlazeGlossy Accents


3.      將背景(有圖案的那面)貼在上水晶膠的壓克力面上


4.      底紙背面再上水晶膠,貼上軟木塞片,順著壓克力片邊緣修剪軟木塞片


5.      Viola! 獨一無二的紙鎮完成了


6.      成品可當紙鎮(如圖一),也可以放在架上(如圖三)當裝飾品



 


若妳手邊有多餘的壓克力片也可以試試這獨一無二的手製禮物,不管是自用或送人都很賞心悅目喔!


 


附註


1.      圖案四邊的褐色物為軟木塞墊之顏色。


2.      圖三看似有一白線方框,乃透明壓克力之透光所致。


3.      紙鎮印章圖案出自Cornish Heritage Farms(芳草屋春花姐有賣)。


3 comments:

  1. 哇!沒想到壓克力片也可以變身成紙鎮呢!只可惜那時沒多買!
    [版主回覆05/03/2009 22:30:12]如果大夥兒對這DIY紙鎮都有興趣
    也許會再有個善心人士再辦團購

    ReplyDelete
  2. 謝謝HELEN的分享,真是獨一無二,非常特別的紙鎮!!!
    很高興能看到壓克力的新玩法,謝謝HELEN的分享,非常美麗,謝謝!
    [版主回覆05/04/2009 21:20:29]謝謝欣賞
    希望大家不要央求妳再團購囉

    ReplyDelete
  3. 這真是很特別的做法, 又美麗又有意思, 看來, 壓克力板又要缺貨了.
    [版主回覆05/04/2009 21:21:06]哈哈 謝謝欣賞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