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Patience is the Companion of Wisdom


愛上彩印是一段誤打誤撞的因緣,從玩印章做卡片中,Helen發覺「創作」的樂趣、親近美麗事物的喜悅,這樣的愉快經驗為Helen以往努力讀書、勤奮工作的生活步調增添了許多美的元素! 


 


玩彩印還有另外意想不到的收穫呢!印章文字中的雋永話語讓Helen收穫匪淺,人總有徬徨和情緒低潮的的時候,這時印章上的許多名言便會適時發揮提壺灌頂的功能,讓Helen能很快走出來!步入社會後Helen讀的英文文章書籍多是Business English因為玩彩印Helen才開始閱讀藝術類書籍雜誌,竟不知不覺增加了自己Art English方面的詞彙與知識!哇!玩彩印竟然可以學英文,也可以豐富人生哲理!大家可千萬不要放棄這樣的好機會!


 


Helen打算不定期和大家分享一些Helen欣賞的英文雋永名言,以卡片或ATC方式呈現,加上中文翻譯。由於Helen不是學英語教育的人,不敢班門弄斧,只單純想分享接觸美學與哲理的喜悅,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共鳴!


 


Patience is the Companion of Wisdom. 耐心是智慧的同伴


   出自St. Augustine(聖奧古斯丁,西元第四與五世紀的哲學家與神學家)


 


在這個一切求速成的時代,「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現象無所不在,也因為急於看到成效,只好治標不治本,在「效率」這個指導原則下,大家根本沒時間發掘問題的根本,只能炒短線!此時此刻看到這句話感觸特別深,在我們追求智慧的同時,也許應該先培養自己的耐心!與您共勉!


 


 


附註:本張ATC運用瑪瑙石技法Tim Holtz剛上市就賣到缺貨的酒精顏料新色系和Nestaibilities刀磨。所有印章圖案均出自Cornish Heritage Farm芳草屋春花姐有賣)。


5 comments:

  1. 這張超有設計感的!美麗之外,簡潔俐落大方!!!
    [版主回覆05/17/2009 17:01:11]謝謝維珍老師的欣賞
    Helen開心中

    ReplyDelete
  2. 沒錯!!以前要被一堆英文佳句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現在看到印章上的句子很容易就記起來了..要做卡片的時候腦海都會自動浮現合適的字句呢..(真是太神奇了~)
    而且這樣的一個章往往會讓卡片更有味道和意義呢..
    ps.Helen姐這次的格主挑戰我本來會參加的..因為我的習慣是看到題目就像寫作文一樣.要花點時間構思..
    等我有靈感時再回來看截止時間竟是2小時後..就這樣與活動擦身而過了...
    [版主回覆05/17/2009 16:29:33]Hi Elaine
    很高興Helen的想法得到妳的共鳴
    2個禮拜也許真的太趕了   中間又夾了個母親節...
    Helen會儘快推出挑戰11  讓大家有充裕的時間構思   謝謝

    ReplyDelete
  3. 我也喜歡這些發人深省的名言雋語  
    好期待格主精彩的分享!
    [版主回覆05/17/2009 16:25:26]玩印章 學英文 練休養
    希望大家各方面都能進步  讓生命更美好

    ReplyDelete
  4. 忙碌小魚兒5/17/2009 11:31:00 PM

    對於英文,小魚兒除了嘆氣,就只能再嘆氣~~~
    Helen能不嫌麻煩的跟我們分享,這真是小魚兒的一大福音啊!!
    [版主回覆05/18/2009 21:33:42]沒問題   這是舉手之勞
    希望大家除了創作美麗的卡片  也順便提升英文
    讓自己更有修養

    ReplyDelete
  5. Dear Helen ~ 這個專欄開得真好!
    造福大家!

     
    [版主回覆05/18/2009 21:24:53]謝謝
    很高興得到Olive的支持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