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不想去天堂

我打電話給旅行社,請他們訂台北到花蓮的來回機票,才掛上電話,小女兒就憂心忡忡的問:「是誰要坐飛機?」「是我們全家呀!爸爸要到花蓮開會,順便帶我們一起去玩!」才講完,只見她猛搖頭,開始哭泣:「坐火車不能到嗎?我不要坐飛機,我害怕飛機會掉下來!」接著就呼天喊地的哭起來了。


 


我知道這是看了湯姆漢克的電影「浩劫重生」的後遺症!八歲的她當時就鄭重的宣佈:「我永遠永遠不要再坐飛機了!」沒想到幾個月後,她還是如此的堅定。看她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我真想哄她說我們不會那麼倒楣的,但是誰敢保證呢?於是我輕鬆的說:「就算飛機掉下去了,爸爸、媽媽、姐姐和妳,我們四個人會一起上天堂,還是會快快樂樂的在一起,不是也很好嗎?」


 


只見她冷冷的說:「天堂是什麼樣子我又不知道,萬一去了不好玩怎麼辦?我不要死,我還這麼小,我想要活,活著比較好!」


 


「活著比較好」,多可愛的一句話啊!我強忍著笑意(以示對她尊重)並趁機問:「活著怎麼好?可不可以告訴媽咪?」「活著很好,我喜歡住我們家,我喜歡和爸爸、媽媽、姐姐在一起,我喜歡上學、和朋友玩,我喜歡學溜冰、學畫畫、學英文,我喜歡到公園玩,我喜歡和媽咪一起看故事書、聽爸爸唸哈利波特的故事、和姐姐抱著睡覺、和外婆一起摺紙、跟外公去餵鴿子,、、、」她滔滔不絕的說著,眼裡雖然還有淚水,但不再悲傷,反而閃耀著幸福的光芒!


 


好一個天真快樂的小孩,她是多麼熱愛並享受她擁有的生命啊!我有些感動,也有些慚愧,因為我時常把「活著」當做是理所當然啊!


 


是的,活著何只比較好,活著真是好啊!女兒的童言童語如提壺灌頂般點醒我,我想起自己是多麼幸福與好命!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好好的、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原文刊於 自由時報 花編副刊 2003 10 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