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別在平順的日子中喪失

晚上八點多,檢查好孩子們的功課,正催促她們洗澡、就寢,突然電話鈴響,「喂!我是×××,」電話竟斷了!是先生的籃球球友打來的,我一陣不安,一定是老公出事了,不然球友為什麼會打電話來?


 


我只能耐心的等,腦中忍不住胡思亂想,會是什麼意外?心臟病突發?中風?還是腦震盪?


 


我安慰自己,應該不是大事,因為我的眼皮沒有跳!但是幾分鐘的等待,竟是如此漫長!電話再度響起,「妳老公手肘脫臼,已送進開刀房,應該沒事,妳放心,慢慢來!」


 


天啊!要怎麼慢慢來?兩個孩子,10歲和5歲,把她們放在家裡,她們害怕、不肯,我也不放心;請公婆來幫忙嗎?臨時麻煩七、八十歲的兩老在深夜趕來,是不是太不孝了?把孩子送到附近的姐姐那兒?第二天大家還要上班、上學,萬一忙到半夜,豈不影響到姐姐家的作息?娘家爸、媽雖也住台北,但是‧‧‧‧‧


在短短幾分鐘內,感覺都像是遠水救不了近火!最後我決定硬著頭皮帶著兩個孩子一起上醫院!


 


到達開刀房外的等候區,天啊!人還蠻多的,原來每天發生意外或開刀的人還不少!我的心慢慢平息下來,大女兒在旁安靜地看書,小女兒則在我懷裡睡著了!後來主治醫師出來,告訴我先生的手術已完成,並叮嚀後續的注意事項,我忐忑的心才放下來!


 


回到家已半夜了,雖然一整晚的作息大亂,心情也七上八下,但在精疲力竭中,我們仍感謝上蒼!平順的日子過久了,也許偶爾該有些震撼教育吧?讓我的應變能力不致於退化。比起有些人的意外是天人永別,老公只在醫院幾小時,左手上了石膏有些不便,但其他三肢都是健全的。這樣的意外是小巫見大巫,我們真的很感恩了!


 


【原文刊於 2003.12.23 人間福報 福報家庭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