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親吻技法(Kiss)

(圖一)運用親吻技法,圖1背景的圖案就順利轉印到主題的波卡花上!


印章為了上色,必須親吻印台(或彩色筆、水彩蠟筆),但有些印章,卻可以透過親吻別的印章來上色!這些幸運的印章有其共通點,必須是具有實體圖形(bold/solid image)的章,陰章或陽章均可;線條藝術(line art)章可就沒有這個福分喔!


透過親吻技法,一顆實體圖形章可以變換多種圖案花樣,以經濟的觀點而言,這個技法堪稱實惠!就像舊衣新穿般,一顆章可當多顆章使用,超划算!


步驟如下


1.          以印台拍打大背景章上色,大背景章最好選擇線條較細膩綿密者,如此轉印到實體圖形章的效果才會清晰。


2.          將大背景章平放,有上色的橡皮部分朝上。將主題實體圖形章蓋在大背景章上,橡皮對橡皮,這即是Kiss技法名稱的由來,如此背景章的圖案便轉印到實體圖形章。若喜歡朦朧美,可將上方的實體圖形章往右邊扭轉約30度再拿開,即是所謂的「扭吻」(Kiss and Twist)。


3.          將蓋有背景章圖案及顏色的實體圖形章蓋在卡紙上,加上裝飾,便可完成卡片。


Helen這次製作的一系列運用「親吻技法」的卡片,特別讓主題章與背景章的圖案一致,以凸顯轉印的效果!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圖七)



 大家猜的出是誰和誰KISS嗎?


卡片說明


以上所有印章圖案皆出自Stmapin' Up。



6 comments:

  1. 謝謝妳的技法介紹,真的很實用很棒喔!

    ReplyDelete
  2. 都忘記這各技法叫做KISS了呢~~
    2.4.5我看不出來親在哪裡啦...
    [版主回覆09/25/2006 09:12:12]圖2卡片中間的長方形圖案原為實體陰章,  若只拍打印台, 則只會呈現顏色, 而無花紋, 但現在則將背景的花色(Wild Hearts) 轉印上來了;  圖4的花朵為實體陽章, 原無花紋,  現則呈現和背景一致的布紋圖案(Houndstooth) ; 圖5南瓜章亦是實體陰章, 細格子花紋轉印自Canvas背景章.謝謝妳的仔細觀察!

    ReplyDelete
  3. 問個笨問題,什麼叫實體隂章?隂章還分很多種嗎?
    [版主回覆09/26/2006 14:49:32]哈囉,   妳問得好,  陰章應該只有1種,  都是實體的(bold image) . Helen只是強調需用實體章 v.s.線條藝術章(多是陽章),  因許多人提到實體章, 多想到實體陽章, 如貝登堡7月的3隻黑貓章或6月的芙桑花等, Helen 才會順到提陰章陽章皆可,  若因此把妳搞糊塗了,   還真抱歉喔!
     

    ReplyDelete
  4. 請問南瓜那張怎麼親啊?是親完再將印台拍上南瓜部位嗎?
    [版主回覆10/29/2006 11:35:48]您好,萬聖節那張卡片(圖五),是先用印台拍帆布背景章(Canvas),再用南瓜陰章親帆布章,帆布的格子狀便轉印到南瓜章上了,若有不清楚,歡迎再提出!謝謝!

    ReplyDelete
  5. Minerva.L 小雅10/28/2006 03:06:00 AM

    嗯~
    問一個蠢問題喲~ 不要打我!
    如果說..用遮蔽技法的話會不會讓線條更加明顯呢? 因為我發現kiss過之後的花紋變得比較不那麼顯色。
    以第一張方框內的花朵為例,先蓋上實體的花型章後,再將花型章蓋在不要的廢紙上,將廢紙上的花型摟空。
    然後將廢紙的摟空與剛剛的花型章重疊後,再蓋上原本欲KISS的線條花紋章,這樣是否會讓花紋更顯色呢?
    只是..這是好像就不是kiss技法了
    [版主回覆10/29/2006 12:14:58]哈囉,謝謝妳的寶貴意見!KISS因借力使力,轉印來的圖案和顏色的確沒有原來鮮明。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妳提的遮蔽法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且保持鮮明的顏色和圖案。如圖一,若用遮蔽法,步驟如下:
     
    1. 將波卡花蓋在小張卡紙上。
    2. 在波卡花中心戳洞,小心將波卡花剪下。小卡紙上波卡花的部位便呈現裸空,這張小卡紙便是遮蔽版型,可永久保留。以後再用,就輕鬆多了
    3. 將(步驟2)的遮蔽版型放在卡紙上,將帆布背景章拍上顏色,對準裸空的波卡花位置蓋上去,拿開印章和遮蔽版型,卡紙上將呈現清楚的帆布波卡花圖像。
     
    很感謝小雅的提問與心得交換!

    ReplyDelete
  6. 好漂亮!
    不知是太笨還是腦殘
    就是看不太懂做法
    好想學學做做看
    [版主回覆04/03/2011 23:11:22]Hi 寬寬   絕對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
    有時候文字敘述不容易掌握   關於 Kiss技法  Hero Arts的Shari Carroll 最近正好有個影音教學   應該會讓妳很快進入狀況   網址如下
    http://heroarts.com/learning/technique.cfm?techID=192&catID=1
    另外 Splitcoaststampers 也有介紹 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splitcoaststampers.com/resources/tutorials/kissing_technique/ 
    總之  跟著動手做就對了
    歡迎常來並多指教喔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