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樂在燙衣時光

自從成為家庭主婦後,我就本著「甘願做,歡喜受」的精神,學著喜歡份內的工作。其中最具挑戰性的就是燙衣服,這之中多是老公的襯衫。幾次摸索後,我決定把「燙襯衫」當做是件神聖美麗的事,用優閒愉快的心情來完成。                 

首先,我會先開冷氣,絕對不要因為省電,而讓自己滿頭大汗、壞了心情!接著我會放好聽的音樂,感謝這麼多的音樂電台,有古典的、懷舊的、流行的……好音樂源源不絕!在沁涼的空氣與悅耳的旋律中,我愉悅的展開那神聖的工作,先燙領子,接著是袖子、前身,最後是後背。 

約莫一個半鐘頭,可以燙十件,不算快,但我很滿意,這夠老公穿兩個星期!大功告成後,我幾乎是不累的,歷經音樂饗宴後的心靈,更覺得豐富與滿足!現在我固定兩個禮拜燙一次衣服,我把它當成是一種休息、一種享受! 

當老公驗收成果時,總是忍不住的感謝與讚美我,不是因為我幫他「省錢」,而是每一件英挺的襯衫都是我用無數愛心燙出來的。當他穿著「愛」的襯衫時,他覺得好幸福! 

原文刊於 自由時報 家庭生活版 2003 09 03
 

後記 

所謂「熟能生巧」,我現在燙衣服可是快得很呢!但是燙衣服的頻率卻變成一週兩次了,罪魁禍首是女兒們的制服,沒錯,就是那只穿一天就洗的制服!以前我對於燙孩子的制服是抵死不從的,心想小孩的衣服何必那麼講究?當女兒開始亭亭玉立了,有天發現她穿著微皺的制服,心中突然萬般不忍,於是我開始毫無怨言的燙起孩子們的制服了!我對自己的改變感到不可思議,外子則是大笑說,我和他媽媽愈來愈像了!婆婆連睡衣和被單都要燙呢,夠嚇人吧!

2 comments:

  1. 嗯..轉變自己的心情也是必修的一門功課呢!
    [版主回覆12/24/2006 17:22:32]是啊, 愈來愈覺得, 不管做什麼事, 心境是重要關鍵,  就像慈濟人說的"心美看什麼都美" ! 與妳共勉!

    ReplyDelete
  2. Dear Helen, 
    My husband and I have different criteria as to how much iron is considered sufficient.  Since his criteria are higher than mine, I suggest he be the one to achieve such a standard.   Thereafter, my husband would iron his own shirt every night.   My daughters saw this new sight and said, "Dad, is ironing your new hobby?"  I never have to worry about not ironing right for him.  However, don't mistaken me to be the lazy bum of the house, there are many things that I have higher standard for am enslaved over them.
    Cecily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