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My Last-Minute Christmas Tree & Feast



有兩年沒有裝飾耶誕樹了(前年因姐姐準備基測,去年則不知為啥?),今年原先也想混過(反正耶誕樹是12年前買的,先前年年用早就撈回本了!),但是妹妹從感恩節過後就天天央求,最後時刻我突然想起:明年此時姐姐鐵定在拼學測沒心情,後年呢,她有可能在外地求學,那麼今年可能會是她長大前最後一次在家過耶誕節了!這樣怎麼可以沒有耶誕樹呢?
所以,為了沒有遺憾,在怎麼忙,也要把耶誕樹變出來! 23日下午,我把耶誕樹搬出來,樹的組裝由妹妹包辦,裝飾則由姐妹倆在聊天嘻笑中一下子就完成了!真不懂為什麼我先前要抗拒呢?
有了樹,耶誕大餐也不能太含糊,但這難不倒我!仙人自有妙計,不上餐廳還是變得出大餐,而且幾乎是全套的唷!

飲料:現打的草莓優格汁(10顆草莓+1000CC原味優酪乳+500CC開水+2匙原味冰糖)

 P.S. 用新鮮草莓打汁太可惜了,用冷凍草莓即可!Costco的冷凍草莓一大包才300多元,要喝又濃又醇(又經濟)的草莓優格汁真是輕而易舉啊!

湯:Clam Chowder。Costco新進的真空冷凍濃湯,味道比罐頭的好太多了!只要加牛奶或水稀釋煮沸即可。

沙拉:天冷跳過。

主菜拼盤:烤鮭魚、炸蝦、炸花枝圈、起司馬鈴薯泥和綜合蔬菜!

前四樣都是在Costco買的,只要加工!至於我的綜合蔬菜倒是值得一提:簡單、豐富且色香俱全!先將洋蔥絲少嫩,加上鯷魚數條炒香(此時已香味四溢囉),再將紅、黃彩椒、花椰菜、蘆筍陸續放進,加點水、灑點鹽,蓋鍋悶熟即可(less than 5 minutes)!

我向來只喜歡做簡單的菜,不過四口爐同時啟用,再加烤箱和微波爐,雖不至於”忙得團團轉”,卻也不輕鬆!



耶誕大餐大功告成了,匆匆照些相,因為孩子們已等不及開動了!這一切雖然在last-minute才完成,感覺仍是那麼美好、滿足!

3 comments:

  1. helen~
    妳真的好厲害哦!!
    除了卡片做的好
    更是一位稱職的好媽媽
    人家我就沒辦法做出這樣的菜來…

    加上這麼大的一顆聖誕樹
    真是充滿了快樂、幸福的聖誕氣氛

    羨慕哦~~
    [版主回覆01/04/2007 21:43:38]Dear大寶媽, 我的詭計是希望將來兩個女兒離開我後, 會非常想念我!  做菜不難啦, 不過也許是我的3個寵物都很好養, 所以我可以盡情的發揮!  沒有壓力,  就比較愉快囉!

    ReplyDelete
  2. 23 Bradford Road12/31/2006 09:35:00 PM

    Dear Helen,
    I wish I was there to be your guest.  Boy, I hate cooking!
    Cecily
    [版主回覆01/04/2007 21:28:45]Cecily my dear, the feast you prepared for me a few years ago was still on my mind!  I do wish I could cook for you someday!

    ReplyDelete
  3. 你真是COSTCO的愛用者
    我也要去CODTCO買一包冷凍草莓回來 ....
    你弄的餐點看起來好好吃
    讓我肚子都餓了起來呢....
    [版主回覆01/04/2007 21:22:51]謝謝, 有物超所值的好東西, 就大家分享資訊囉!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