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義賣的耶誕手工卡片


(圖1)


這幾天,竭盡所能的將可利用的每一分鐘都用來做卡片,雖然距離耶誕節還有一段距離,但女兒學校的募款園遊會就在這週末,因此雖然還穿著短袖,卻不得不快馬加鞭趕做著有雪花的耶誕卡,這種景象倒也蠻有趣的!


 


在承諾的20張卡片中,原先打算做10張耶誕卡、5張感謝卡、5張生日卡,開始動手才赫然發現,手上有的耶誕相關印章竟多到無法想像,因此決定這次全做耶誕卡了!(不然那些已睡了一年的耶誕印章,又要再睡一年,才有見天日的可能,怪可憐的!)


 


因為時間有限,我只做了10組樣式,但每組的2張卡片在顏色或陳列(layout)上均不盡相同,符合手製卡片one-of-a-kind的特質!


 


在這裡只列出10張,其他的請參考相片部落格「耶誕卡專輯2006」專區。


(圖2)


(圖3)


上色部份多用色鉛筆,這幾乎是最簡單、且不會出錯的上色方法!為添加節慶效果,主題部分有些在上色後塗上Crystal Effect,再灑上亮粉;有些則是塗上白色泡泡筆,再灑上亮粉!只可惜照片上無法清楚顯現!



(圖4)



大女兒堅稱淺藍色的格子不屬於耶誕節的顏色,因此不喜歡這張!好吧,希望有逐臭之夫能慧眼看上她!




(圖5)

政壇上藍綠天天在對決、勢不兩立,不過耶誕節的傳統顏色,藍綠兩色可是協調的很!妳同意嗎?



(圖6)


背景紙是Costco買的,360()500元有找,如此好康,真該廣為宣傳才是!



(圖7)
(圖8)


好久沒用銀色凸粉了!在台灣大概很難有銀色耶誕節,就用VersaMark浮水印台+銀色凸粉來燙凸過乾癮吧!



(圖9)
(圖10)


2張的背景紙也是Costco便宜又大碗的相本美編紙!


 


(圖11)


20張卡片放在提籃中,還蠻像樣的!


 


每個孩子,不管在別人眼裡是否美麗、聰明,都是自己媽媽的心肝寶貝;自己親手做的卡片其實就像自己的孩子般,不管別人覺得美醜,都有著濃濃的感情!希望這20張卡片能順利找到喜歡她們的主人,更希望收到她們的人能多看幾眼,不要看完就當一般紙類「資源回收」,那我真會非常非常的心疼!


 



(圖12)




另外我也捐了一籃美式餅乾,有些會烘焙的媽媽的確是提供手工餅乾,而我實在沒力氣了!雖然假「好市多」之手,我還是把每片餅乾包得漂漂亮亮的,再找個提籃裝,好似辦家家酒般!


 


 



(圖13)


 


出發前再看一眼,並在客廳拍照紀念,再見了我的寶貝們!



 


 


9 comments:

  1. 我喜歡圖七,那組印章蓋起來變化好多,妳賣場都沒出現過
    [版主回覆12/04/2006 11:44:54]圖7的背景章是 Stampin Up的 On the Spot,  現已在運送途中, 預期12月中下旬會到,  若有興趣屆時再到賣場看看囉.  謝謝!

    ReplyDelete
  2. HELEN好棒喔!
    其實我手邊最少的就是節日章了...為了某一各節日而買的印章對我來說比較不實用的
    但是看HELEN這般巧手真是讓人心動呢~~
    [版主回覆12/04/2006 23:04:25]我的耶誕章很多都是在女兒懇求下才買的 , 所以要把握這個月多做幾張才划算啊!  妳若是能忍則忍吧!

    ReplyDelete
  3. 當你的小孩好幸福呢! 你家的客廳很漂亮可以上雅砌雜誌喔...
    [版主回覆12/04/2006 23:12:39]Dear chris, 謝謝妳過獎了! 我希望家裡時時有很幸福的感覺,  不過就像所有家庭一樣,  我家也有些難唸的經,  只是凡事儘量Look on the bright side囉!  尤其想到還能擠出時間玩印章,  真是太感恩了!
     

    ReplyDelete
  4. 對喔
    COSTCO賣的背景無酸紙還真便宜呢
    我也有買
    我也好喜歡圖七的那一張
    背景的圓圈是印章嗎?
    [版主回覆12/08/2006 16:23:54]您好, 圖7的背景圓圈 是由一個背景章蓋出來的, 是 Stampin Up的 On the Spot, 章很大一顆12.5 X15.2 公分.  謝謝!

    ReplyDelete
  5. 能收到你做的聖誕卡一定會很happy的
    想請問你圖七那張卡片
    底圖很多個圈圈是利用印章蓋的哞??
    [版主回覆12/08/2006 16:25:36]您好, 圖7的背景圓圈 是由一個背景章蓋出來的, 是 Stampin Up的 On the Spot, 章很大一顆12.5 X15.2 公分.  謝謝!

    ReplyDelete
  6. 哇哈哈~當Helen媽的小孩好幸福唷!
    Merry Christmas.....
    [版主回覆12/14/2006 21:10:38]我想, 是我依戀她們,  不是她們依戀我  !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7. 哇.....真是太厲害了 !  
    請問妳們說的賣場在哪兒呢 ?

    ReplyDelete
  8. 你也可以是橡皮擦達人!!5/16/2007 03:14:00 PM

    市面上的木頭橡皮印章都好貴喔! 您想知道怎麼讓這些印章永遠常保如新嗎?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

    ReplyDelete
  9. 請問有在買嗎
     
    [版主回覆12/25/2007 08:41:23]冬冬你好
    不好意思   這些卡片是去年做來捐給女兒學校義賣的   當時已全部賣出
    不過很謝謝你的青睞   祝  耶誕及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