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舊作】我的珍貴寵物

(封面)


前扉頁)
(p1&2)


我有三個珍貴寵物:  天才鼠、潑辣馬和溫柔豬。
(P 3 &4)


我的天才鼠高大壯碩又有責任心,


總是保護我和潑辣馬、溫柔豬。
(p 5)


我的天才鼠是電腦高手,


所有親朋好友有任何電腦問題都會打電話問他。
(p 6)



我的天才鼠是游泳健將,游一千公尺也不會喘氣!



(p 7& 8)

最令我頭大的是,他聽音響的時候,


時常開得很大聲,讓我受不了!
(p 9)


我的潑辣馬是典型的e世代,


動不動就說:白癡、欠扁、變態、機車、、、
(p 10)


我的潑辣馬是漫畫高手,她畫(美少女)漫畫


的時候非常溫柔,一點也不潑辣!


(p 11 & 12)


我的潑辣馬用功唸書又熱心公益,參加接力、海報、網頁等比賽,總是全心投入、全力以赴!
(p 13)


最令我傷腦筋的是,她又酷又挑剔,


我必須小心翼翼的伺候她,不然就會被刮!
(p 14)


我的溫柔豬時常笑咪咪!她是我的好幫手,


會幫我做家事,還會幫我搥背按摩!
(p 15)


我的溫柔豬會變魔術,
(p 16)


也會玩呼拉圈,可以轉四百下哦!


(p 17 & 18)


我的溫柔豬最愛游泳和溜冰。
(p 19)


最令我抓狂的是,她每天半夜都會起來,


要可憐的天才鼠陪她睡!
(p 20)


寵物就是寵物,他們經常亂丟東西,當然就找不到自己要的東西;什麼事都要問我,讓我疲於奔命!
(p 21)


當我脾氣不好時,三個寵物會非常


識相,他們會把我當女王般服侍!
(p 22)



更令人感動的是,三個寵物很好養,我煮什麼他們就吃什麼。有時我把一堆剩菜混在一起,煮成什錦麵,他們還會讚美:「好好吃唷,謝謝!」




(P 23 & 24)


為了照顧他們,我總是做牛做馬,


但是我知道世界上沒有比他們更棒、


更貼心的寵物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愛我這三個寵物了,


他們是上天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後扉頁)
(封底)



這三個無價的寵物,好養又會逗我開心,所以即使必須勞心勞力的照顧他們,我仍然甘之如飴!你是否也有珍貴的寵物,讓你願意無怨無悔的付出呢? 讓我們把家中親愛的人都當做寵物來嬌寵吧!信不信日子會變得更愉快、更有趣?


後記



應格友的要求,Helen鼓起勇氣將幾年前嘔心瀝血所做的手繪書上傳!看著她,Helen有些驕傲,也有些難為情!驕傲的是,能動手畫畫足以讓Helen在同是一群左腦發達的朋友中揚眉吐氣!難為情的是,有美術天份的人可能看了會笑歪了:什麼!這樣也能得獎喔!


是的,這是Helen自高中美術課後第一次拿畫筆!畫畫一直是Helen學生時代最頭大的課,沒想到竟自討苦吃,報名了手繪書研習課程!


在名師鄧美雲老師的指導下,Helen共做了五本手繪書(這其實都是當時的功課),從只有一張A4紙大的五格書,到這本精裝書,做書的技巧不難,其實最花心血的是編故事和畫畫!


很高興在離開職場後,有機會挑戰自己的極限,化不可能為可能,更棒的是有實物留做紀念!


不過畫畫(構圖、上色等等)對Helen還是蠻痛苦的!還是當個快樂的藝術愛好者吧,只欣賞就好了!這就像不會烹調的人,也可以是美食家不是嗎?




這本手繪書後來參加由漢聲廣播電台和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聯合舉辦的第一屆「我家的故事」繪本徵選活動,獲得「快樂家庭繪本獎」,這對不會畫畫的Helen而言,真是莫大的榮譽!不過Helen心裡清楚,因為是第一屆,參賽的人不多,Helen才能僥倖得到殊榮!這個活動目前仍每年固定舉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


 


Helen後來誤闖彩印國度,至今不亦樂乎,雖然後來也做了些手工書,皆以藝術印章構圖,也許今生不會再做手繪書了!那麼這幾本手繪書將成為Helen的傳家書,具有歷史價值喔!




自繪本評論家柯倩華小姐手中接獲獎狀及獎品



 

4 comments:

  1. Helen妳真是多才多藝
    看完了手繪書覺得好溫馨,好幸福
    [版主回覆12/11/2006 22:02:42]Dear Alice, 謝謝妳留言 ! 要不要也試做一本呀?

    ReplyDelete
  2. 哇....好棒哦
    光封面就很吸引人了 !
    加上內頁可愛的圖畫...簡單的話語...
    期待在看到妳的手繪本呢 !
     
    [版主回覆12/14/2006 20:54:01]謝謝妳的仁慈讚美 !  找機會再把其他手繪書作品PO上來,  幫忙推廣! 最好能激發大家 "我可以做得更好"的念頭,  這樣才不辜負當時指點的名師啊!

    ReplyDelete
  3. 哇!好棒的感覺喔!
    HELEN真是幸福!
    [版主回覆12/14/2006 20:47:32]Dear 千雪,  謝謝妳留言鼓勵!  再加上你們這些同好的厚愛, 真的很幸福,  很感恩!

    ReplyDelete
  4. 您真的好有天份  看完覺得還不過癮  非常期待您的下一本鉅作! 
    [版主回覆12/14/2006 20:44:59]謝謝您的溫馨留言, 感恩!  現在迷戀手工卡片,  下一本手繪書恐怕遙遙無期囉!  實在有愧當時指點的名師啊!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